世博园场馆下月试运营 开幕式将以黄浦江为舞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3月09日11:32

  昨(8号)日下午,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全国政协“走进世博共享世博”主题记者会上表示,将在4月20日至25日期间进行五次试运营演练,以试验上海世博会的管理运营能力和应急能力。

  开幕式将以黄浦江为舞台

  昨日,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万季飞表示,世博会的开幕式不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分 量那么重,但这个开幕式也经过了主办方的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有它自己的特色,是隆重、热烈而俭朴的。

  万季飞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以广阔的黄浦江为舞台,浦江两岸作为背景,配以焰火、激光、声电,运用了不少高科技手段,现场还将有几十万观众。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会让人们激动、振奋,给大家带来惊喜。

  世博园区下月开始试运营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昨日透露,为了试验上海世博会的管理运营能力和应急能力,已经决定将在4月20日至25日期间进行五次试运营演练,每次参观人数设定在20万人到50万人之间。他表示:“相信通过预演,我们更清楚如何将世博会办得精彩、成功,安全。”

  中国馆开放时间有望延长

  作为东道主场馆,中国馆成为了目前最受关注的世博场馆。周汉民表示,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参观愿望,如果有必要,在世博会闭幕以后将延长中国馆的开放时间。

  万季飞则介绍了中国馆的展示内容。他表示,展示中华智慧的中国馆分三个展区:以清明上河图为代表的“东方足迹”核心展区、“寻觅之旅”体验区和“低碳、行动、功能”展区。

  上海世博会首设残疾人馆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博会举办158年以来,在上海世博会上第一次设立了残疾人馆,这充分显示了对生命的尊重,无论健康还是残缺,生命都是平等的。

  张海迪说,她曾前往上海“探”馆,建设中的“生命阳光馆”的美丽超乎她想象,届时她愿意义务当DV观察员,用她的摄像头将“生命阳光馆”呈现出来。孙昌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