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贵阳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国家旅游局 | 2010年03月03日10:40
第13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会场
 
第13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会场

  3月2日至3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贵阳市隆重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何岚菁,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在3月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先后致辞。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台湾主要旅行行业公会、协会理事长,以及来自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协会、旅游企业代表600余人和300余名台湾业界代表参加联谊会。

  王富玉首先代表贵四千万贵州人民向出席联谊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10万人次的台湾游客到贵州旅游观光,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相信通过本届联谊会的沟通与交流,贵州将与台湾和兄弟省市旅游界共同携手,共谋旅游合作新思路,共建旅游合作新平台,共促旅游合作新发展。

  杜江代表国家旅游局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对两岸旅游业界老友新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给予本届联谊会大力支持并付出辛劳的贵州省、贵阳市及各有关方面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2年前,期盼两岸双向旅游交流的台湾旅游业者,与大陆旅游业者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创办了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12年来,联谊会规模逐渐扩大,参加人数日益增多,内涵不断拓宽,影响日趋深远。联谊会作为两岸旅游业界沟通的平台和两岸民众联系的窗口,为促进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而有效的作用。特别是去年经两岸业界共同努力和推动,在大陆举办了11届的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首次入岛并成功举办,成为当年两岸旅游交流活动的一大亮点。目前,两岸业界已经形成了相互推介、相互参展、客源互送、市场互换的良好局面,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正在向纵深发展。对此,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杜江说,在贵阳举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既是两岸旅游交流“山与海”的结合,更是未来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新起点。2010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将做好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做好赴台旅游的扩大开放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适时扩大开放区域,增加赴台旅游组团社;做好各地赴台旅游交流的协调工作,推动各地开展各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台旅游交流活动;做好两岸旅游业界和相关方面的协调工作,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继续推动两岸双向旅游的健康发展;做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品质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加强与台湾业界的沟通与协作,及时研究和解决两岸旅游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维护好两岸旅游市场秩序。

  何岚菁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对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2009年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这得益于两岸旅游部门及从业者的共同努力,相信通过此届联谊会,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有望取得新进展。

  林进荣也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后,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旅游品质、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双向旅游交流健康有序开展,已成为当前两岸业界共同关心的问题的实际情况,本届联谊会特别安排了两岸业者经验交流报告会,大陆旅行社代表——海峡旅行社、江苏省中国旅行社和台湾旅行社代表——行家旅行社、中国时报旅行社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开展两岸旅游的经验和体会。联谊会期间还举办了经验交流会、旅游产品推介会、两岸旅游业者业务洽谈会等活动。

  本届联谊会由台湾的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联合会、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高雄市观光协会等台湾旅行公会、协会和大陆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2009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取得长足进展,全年累计达60.61万人次,实现了预期目标。按照台湾方面提供的“大陆观光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295美元,平均停留7天6夜”的调查资料测算,大陆游客人均在台消费近1800美元,全年共为台湾旅游业创造了近13亿美元的直接收益。新年伊始,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升温,特别是春节期间,大陆居民掀起了赴台旅游高潮。春节七天假期,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3.5万人次。日均4900余人次,其中,大年初一突破8000人次,为虎年开了一个好头。(刘颖/文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