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锅茶:各种原料锅里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5日11:52

  在号称内蒙古奶都的草原城市海拉尔,我们观赏西山百年樟子松和都市里的敖包以后,蒙古族朋友额尔敦便请我们喝蒙古锅茶。

  跨过广场西侧的饮马河,我们走进一条宽街,那“蒙古部落·白音塔拉茶食”的招牌就出现在眼前。这是一家蒙古包型茶食店,木门方窗,里外见圆,分外美观。

  身穿民族服装的服务生来了,他把盛着白糖、盐面、蒙古果子和各色小菜的木盘摆在铜锅的四周,规整而又新鲜。他点燃火炉,先是炒茶。奶油、奶干、奶豆腐、奶皮子、炒米、肉干……一样样先后放进锅底,手拿木勺反复搅动热炒,没多一会儿就烟气腾腾,浓香扑鼻了。这时另一位服务生拎来大肚子奶壶,把已经熬熟的奶茶倒进铜锅里,待再次烧两个开后,就可以盛进木碗饮用了。这种奶茶叫蒙古锅茶。蒙古锅茶的做法很原始,热火滚烫,稀稠相宜,奶色纯朴。其味丰富、淳厚、浓香,滑润柔和,不膻不涩不腻,既可口又爽神,很快喝出满头汗水,痛痛快快,淋漓尽致。喝饮中,间或吃点青菜、糕点以及铜锅里刚煮熟的牛肉块,着实别有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