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翘首初见 三月游八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24日11:01


曼妙春三月 旅游恰时节

曼妙春三月 旅游恰时节

  编者按:三月,一个充满生机和诱惑的季节。莺飞草长,万物复苏,春风吹绿了山川原野。找一个地方去撒野,让心情的天空洒满花瓣雨,听鸟儿呢喃,泉水叮咚,踏着欢快的脚步在色彩缤纷的山涧、水畔、古城、小镇、海岛起舞。春已来袭,心已徜徉,开拔的欲望早已瞄向那些神驰以往,怦然心动的地方。

玉龙雪山:无人征服过的雪山

玉龙雪山:无人征服过的雪山

  玉龙雪山

  痴迷探险和酷爱登山的人,大可向玉龙雪山开拔。这里的主峰海拔5596米,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征服过的处女峰,很具挑战性啊。峰顶终年积雪,据说有如一柄倚天利剑,上插云天,下俯丽水,皑皑白雪随着晨昏阴睛的变化、四季的更迭而幻化无穷,冰清玉洁的气象让人百看不厌。

    由于过于陡峭,主峰玉龙雪山上的植物种类繁多,依高差和气候呈垂直分布,有“植物宝库”的美誉,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故事,又给这座雪山晕染上了一层圣洁优美的情愫。

  旅行TIPS:必须带帐篷、睡袋、气炉和一定的食物、饮水。日夜温差大的地方,容易感冒,早晚注意衣着保暖,备上力度伸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另外还有祛寒腹贴等,增强抵抗力,抗击严寒。户外探险者要穿高品质的冲锋衣、羽绒服。一般游客要穿军大衣,山脚下有出租。

西双版纳:北回归线上仅存的一片绿洲

西双版纳:北回归线上仅存的一片绿洲

  西双版纳

  要想在中国玩味热带雨林,那么只有去西双版纳,它也是中国最潮湿的地区。因为潮湿,这里才成了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植物王国”,恋上花花草草、果实药材的人绝对不可放过。

    盛产玉石家族中的巨大裴翠,原始森林、橡胶林、果木林、香蕉林、茶山等等美不胜收。而身材修长,长发飘飘的傣家少女、孔雀舞、泼水节、随处可见的佛教文化和建筑,婀娜的傣乡风情和旖旎的热带雨林风光一道,营造出神秘而极富浪漫色彩的情调,或许你已有了置身异域的情愫。极致玩法:定向越野。

  旅行TIPS:注意防晒,如果徒步游览,口渴乏力,需要准备2瓶以上的矿泉水,并配戴太阳镜和宽沿帽子,配备驱蚊水和清凉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