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二月赏梅胜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4日10:52


鸟在梅枝鸣啼

鸟在梅枝鸣啼

  “银妆千里西风冽,独有梅花不胜寒”。每年二三月间,踏雪探梅,为江南游人的习俗。据来自各大梅园的信息,现报春梅花已暗香涌动,可以赏梅探春了。

淀山湖梅花绽放

淀山湖梅花绽放

  江南观梅胜地有杭州超山、孤山,无锡梅园,苏州邓尉山等,均以植梅历史悠久、品种多而珍贵著称,四地之梅也各有特色。超山梅有“古、广、奇”三绝。古是因为我国有晋、隋、唐、宋、元五大古梅,超山拥有唐、宋古梅,占其二;广指的是超山壮观的梅海胜景;奇是别处的梅花大都只有5个花瓣,而唯独超山梅却有6个花瓣,甚是稀奇。一年一度的超山梅花节将于本月26日揭幕,游人可往探春。孤山梅,因林逋孤山隐居种梅和傍西湖,既有历史含金量又有一流的地理环境,成为著名的赏梅胜地。而无锡梅园,前临太湖,背靠龙山,以老藤古梅为特点,风格高雅古朴。邓尉山植梅历史始于唐朝,地势崇山前抱,太湖后绕,梅开时节,香雪十里,疑如积雪,故有“十里香雪”之称。邓尉山最佳赏梅处,应是半山腰的“梅花亭”,举目环顾,山上山下,数十里,浪拥雪堆,芬芳弥漫,有“邓尉梅花甲天下”之誉。

  那么,何时赏梅最佳?探梅,须去得恰当,太早,则梅花尚未开放;太迟,却又落英缤纷,那就未免要败兴而归。古人曾说:“梅花以惊蛰为候。”所以,一般来说,每年惊蛰前后一星期左右是赏梅最佳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