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温泉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咸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11日15:34

  位于武汉以南80公里外的咸宁市。咸宁温泉又名沸潭,这里温泉的开发和利用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宋时“温泉沸波”被列为“咸宁八景”之一。水温达到50℃。它的泉水出自岩窟,水激石岩,沸沸涌涌,雾气蒸腾,被称为“温泉虹影”。这里共有泉眼14处,泉水呈淡黄色,含有硫酸盐、碳酸盐、钙、镁、钾、钠等十多种矿物质及其他微量元素,经常沐浴可防治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肠胃病、神经炎、溃疡病、感冒。

  咸宁温泉文化深厚,当地流传着“铁拐李与温泉”的传说。宋仁宗赵祯南巡时,曾到此沐浴。1938年,侵华日军曾在此建疗养所。1945年,疗养所为国民党11师沿用。解放后,咸宁温泉成为党政军首长、干部的健康疗养基地。

  2006年,中国矿业联合会评定咸宁为“中国温泉之乡”,华中地区仅有咸宁入选。在月亮湾,可见到著名书画家启功大师题书的“华中第一泉”牌楼。

  如今,在咸宁温泉地热区香吾山以南、潜山以东、沿淦河河床的y状地域,万豪集团一期投资3.5亿,打造咸宁最大温泉项目——温泉谷,度假区拥有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世界风情温泉、国际SPA水疗、特色美食中心、星级度假酒店、潜山茗道茶楼,成为武汉、长沙、南昌经济圈接待、度假、会务、旅游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咸宁市

咸宁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南下北上的主要通道,有“湖北南大门”之称。东与阳新县交界,南与江西省的修水县、湖南省的平江县接壤,西与湖南省的临湘市相连,北与洪湖市隔江相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