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水草肥美 风光秀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林郭勒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9日18:04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 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 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

  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 态环境。锡林郭勒盟拥有18万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牲 畜饲养规模连续八年稳定在1000万头(只)以上。无污染 的优质畜产品遍销全国各地和日本,中东市场及香港地区。锡林郭勒马,乌珠穆沁肥尾羊,草原红牛,苏尼特羊,乌珠穆沁白绒山羊,苏尼特驼,内蒙古细毛羊等一 系列优良畜种,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享有极高声誉。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高原中部,是一个以高平原为主体,兼有多种地貌单元组成的地区。北与蒙古人民共和国接壤,边境线全长1095公里;西与乌兰察布盟交界;南与张家口,承德地区毗邻;东与赤峰市,哲里木盟,兴安盟相连。东西长700多公里,南北宽500多公里,总面积为202580平方公里。

  盟内有二连浩特和珠恩嘎达布其两个陆路口岸,通过二连浩特至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铁路可直达莫斯科。境内的集二(集宁--二连)铁路线贯通锡盟西部,集通(集宁--通辽)铁路横穿锡盟南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