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电话订票预售期有调整 学生票也可电话预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9日17:47

  大江网讯 郑波、刘玮佳、记者吴丽辉报道:需要乘坐火车的旅客需特别注意,南昌铁路局电话订票预售期有调整。2月8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即日起,该局电话订票系统新增学生订票模式,原有电话订票预售期和取票时间也有较大调整。

  电话订票预售期有调整 4天内(含4天)需到窗口买票

  在此次售票组织工作调整中,该局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发生较大变化,其中,普通列车预售期由此前的10天调整为5—10天,动车组和直达车预售期由此前的20天调整为为5—20天。即:旅客通过拨打订票电话预订到第5日至第10日内普通列车车票,或者预订到第5日至第20日内动车组、直达车车票。

  目前,窗口售票的预售期是6天,因此旅客5—6日内的票既可电话订也可以在窗口买,6日以后的则必须通过电话订票,5日之前(不包括5日)的到窗口买票。

  取票时间有变 当日12点前订的票需16点前取

  铁路部门提醒电话订票成功并获取票号的旅客,在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必须在当日16点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必须在次日12:00前取票。

  此外,不少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表示,目前通过电话预订超过预售期的票,系统语音提示为票已售完而非还未到预售期,造成不少旅客误会,记者已就此联系南昌铁路局。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南铁开通了4000门订票电话,电话订票系统正在试运行,系统也在不断完善,旅客在使用过程中如有不便,欢迎提出积极可行的建议。

  电话订学生票不加收任何费用 凭“双证”取票

  学生旅客如需购买5—15日内的各趟列车学生票,可直接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其中,预订张数、取票时间跟预订其他列车的模式相同。通过电话订票成功并获得取票号后,学生旅客需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在南昌局管内各车站窗口及部分批准办理学生票代售点取票。同时,该局规定所有学生票均不得加收任何费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昌市

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西汉正式建城以来,沉淀下了2200多年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两汉魏晋时期为江南重镇,隋唐时期为南方手工业中心城市,五代时期为南唐南都,宋时期为东南大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