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交通概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玉溪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9日16:23

  航空

  玉溪市没有机场,一般游客可乘坐飞机抵达昆明机场,然后转成铁路或者公路到达玉溪市。

  昆明飞机场离市区5公里,离市中心很近,离火车站仅3公里,所以昆明是没有机场大巴的,只有1元无人售票公共汽车,67路,52路,103路。要是到火车站就坐67路,到昆明市中心就坐52路(在拓东路站下可以逛尚义街花市,在近日公园站下可逛金马碧鸡坊和景星街花鸟市场),103路从城郊走,有些绕路。也可打车到市区,价格在15~20元,大约需20分钟。

  昆明飞机场有国内、国际以及到香港、澳门的很多航线,坐飞机非常方便,特别是到像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一天有好几个航班,而且到省内的大理、丽江、中甸、西双版纳、昭通、芒市、思茅、保山也都有直达航班,如果不想在路上耽误很多时间,坐飞机是不错的选择。

  铁路

  昆明到玉溪有一条铁路,K442次列车18:00从昆明出发,19:59抵达玉溪, K441次列车08:00从玉溪出发,10:59抵达昆明;票价10元。

  公路

  玉溪有两个客运站,客运中心站位于珊瑚路立交桥,每天都有到昆明和省内的汽车;城西客运站位于七星街,每天都有到玉溪澄江、江川、元江等市内的客车,但没有出市的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玉溪市

位于云南省中部,玉溪因其横贯坝子的州大河河水澄碧透亮,如玉带潺潺流淌在万亩田畴之中,故而得名"玉溪"。全市地貌错综复杂,有湖泊、平坝,高山、大川,海拔最高的是新平县的哀牢山主峰,海拔3137米;最低处是元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