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游记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晋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8日20:35

  【位置·面积】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枕太行,南临中原,西望黄河,北通幽燕,区位适中,交通便捷,是山西通往河南的重要门户。

  晋城市下辖城区、泽州、高平市、阳城、陵川和沁水六县(市、区),总面积9490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6%。总耕地面积为283.38万亩,人均耕地1.42亩。2007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22.33万人(其(其中非农业人口96.09万人,占总人口的43.33%)。

  是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黄河流域先进市、全国先进宜居城市、世界文化遗产先进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文明和谐城市、最具爱心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市、全国最具优秀旅游城市、经济文化模范市、治安管理模范市、社会治安先进市、跨国公司最佳投资的城市、中国吸引华商投资最佳城市、中国城市信息化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发展速度先进市。

  【民族】

  全市民族以汉族为主,占全市总人口99.18%(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其余以回族为主,城区、阳城(润城)分布较多。

  【语言】

  晋城人的主要语言为北方方言,但是有差异,晋城各地方言差异亦颇大,比如陵川人说话,晋城其他地方人不一定听的懂,沁水西的语言也不利于和其他地方人交流,阳城西的方言也是很有个性,外人也不能细懂。

  【华侨、港澳台同胞】

  晋城处内陆城市,著名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是晋城泽州人,每年为晋城作出一些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晋城市 JinCheng

晋城市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枕太行,南临中原,西望黄河,北通幽燕,区位适中,交通便捷,是山西通往河南的重要门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