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市旅游温馨提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松原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8日13:49

  吃:松原地处吉林省西北部,南为松花江,北有查干湖,境内河流、湖泊众多,河产丰富,既有鲫鱼、鲢鱼、胖头鱼等常见鱼类,也有狗鱼、鳌花鱼等鱼类。仅查干湖每年产鱼量就已超过5500吨,而松原市以鱼为主料的菜品,更是数不胜数,传统名菜剖生鱼,挑战鱼鲜的极限,鱼肉在舌尖滑动,细滑爽口;以鱼为席的全鱼宴,虽都是鱼,道道美味却各不相同。

  松原市的蒙古族多聚居在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而当地的饮食特色也深受蒙古风味的影响,口感独特的奶皮子、奶豆腐,肉嫩味香的手把肉,制法独特的炒米都是不能错过的蒙古美味。在松原,还可以品尝到朝鲜辣白菜、冷面等美食。

  购:松原临江,内有查干湖,四季分明,日照充足,以肉嫩味美的查干湖胖头鱼为代表的河产丰富,以民乐小米、莲花大米、江边鸭蛋为代表的绿色食品销往全国各地。此外,“四粒红”花生、新安辣椒、三青山粉条、松江牌老醋、双王奇酒等当地的名优特产,品质优良,值得一试。

  松原市的购物中心林立,其中松原阳光国贸购物中心、飞宇超市、瑞丽服饰广场、郭县三江购物中心等地都是不错的购物场所。2004年12月开业的松原阳光国贸购物中心,集购物、饮食、娱乐、休闲于一身,货品齐全、种类丰富,是当地重要的商贸中心。

  玩:松原市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蒙古族聚居,蒙古风情浓郁,纯美悠扬的马头琴、独具特色的查玛舞,又唱又舞的安代舞等众多的蒙古族活动和民俗表演成为了松原市独具特色的娱乐方式。素有“马头琴之乡”美名的前郭县,每逢节庆期间,百余把马头琴同奏,配着优美的蒙古族舞蹈,绝对是精神大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松原市

松原市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位于吉林省中西部,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86万人,有汉、满、蒙古、回、朝鲜等31个民族。辖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