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神木园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克苏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1:42

  导 游

  神木园位于温宿县的萨瓦甫齐牧场东北十多公里处,北依托木尔峰南面山地,南邻库木艾日河两岸谷地,谷地海拔1700米。

  介 绍

  神木园是邻近山地的一大冢丘,占地45.33公顷,高约50多米。冢上绿草如茵,灌木丛丛,在绿茵与灌木的环护中,诸多千年以上的古树,傲立其中,绿阴如盖,显出种种神韵,被人称为“神木”。林中的十几个清泉,水涌四季,自成清溪,环丘而行,泉水清冽甘甜,饮之提神。

  神木园的正门口是一株树龄为1080年的银白杨,巍峨挺立,树干须四人合抱,方能成围。冢丘南坡,有一对“蜡榆双飞”的鸳鸯树,一为千年小白蜡,一为千年古榆。有关专家鉴定,小白蜡是一株公树,树干周长7米,高约12.3米,非常罕见。小白蜡旁约15米处的千年古榆,与之并生,同样干粗叶茂,只是稍矮一些。神木园还有古柳、桃杏、核桃等树种相杂其间。

  神泉,指的是在十多个涌泉中,面东水量最多的一眼。传说一位名叫苏力坦库尔米什赛依德的阿訇,在这里传播伊斯兰教时,与当地发生冲突,伤病员退居此处时,苏力坦用手杖指地而出涌泉。结果,饮泉者病退、洗伤者伤愈,遂命名为“圣泉”。

  门票·开放时间

  3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克苏

克苏地势广阔平坦、土层深厚,是名副其实的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瓜果之城。阿克苏的绿洲、河湖、沙漠、山地等多种地貌,形成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有雪峰辉映的大龙池,亦真亦幻的克孜尔亚胜景,景幽情浓的千泪泉,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