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简明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宿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10:48

  城市简介:

  宿迁建城于公元前221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江苏省目前发现最早的人类活动所在地“下草湾文化遗址”。作为江苏、安徽、山东三省之通衢,宿迁交通发达。境内的洪泽湖是中国著名的四大淡水湖之一,骆马湖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二级水质湖。宿迁同时又是著名的“酒都”,“洋河”、“双沟”等多种国际名优酒在这里出产。洪泽湖、骆马湖烟波浩淼,渔舟泛影,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始建于1681年的乾隆行宫气势非凡;楚霸王项羽的故里雄伟壮观;嶂山森林公园景色秀丽、自然典雅……宿迁的自然、人文景观可谓各具特色。

  路线设计: 乾隆行宫-项王故里

  乾隆行宫

  位于市西北骆马湖南岸的皂河镇,乾隆曾三次在此住跸祭祀,是我省保存较好的一组古建筑群。建于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前后,占地2公顷多一点,座北朝南,布局对称,重檐斗拱,建筑雄伟,有殿阁亭台20多处。庙前有石狮一对,进院即献殿,殿后左右尚存钟楼、鼓楼;往北及御碑亭,亭高11米,飞檐斗拱,俗称皇伞亭,设计精巧,造型别致,亭内御碑四面镌刻几度南巡的御笔题诗,屋面为黄色琉璃瓦,流光溢彩,金碧辉煌。  

  天王殿是这一组古建筑群的主题,金檐石基,气度恢宏,上覆绿色琉璃。两厢是东西廊房,殿为祭台,两旁古松参天,当年香火十分旺盛。在大禹王庙院内旧有“柏柿橡桐”4种树,取其谐音“百世相同”,现仅存柏树一株,高约15米,树龄近300年,依旧苍劲挺拔。此外,敕建安澜龙王庙中极富民间特色的是屋檐瓦当,绘有图案达800余种,国内罕见。

  交通:汽车北站乘往皂河镇的专线车可达。

  项王故里

  位于市南郊1公里徐淮公路废黄河堤下,古为相梧桐巷,是西楚霸王项羽的诞生地。先人曾立碑以为纪念,后毁于动乱。1935年建英风阁和槐安亭。项王故里占地0.5公顷,四周有400多米的清专员墙。从南向北,依次为石碑坊、石阙、大门、英风阁、项王故居纪念室。主体建筑英风阁占地268平方米,木构架单檐歇山顶,直棂窗广开5间,正厅有项羽塑像,两侧为文物陈列室,室、阁均为青砖青瓦,庄严肃穆。故居纪念室为仿汉建筑,占地135平方米,古朴浑穆,室内塑有虞姬像。院中广植柏、桐、槐,有株相传项羽手植槐,历经沧桑,主干虽已断裂干枯,但新枝仍很繁茂,苍劲挺拔。园中亭内石雕马乃当年项王坐骑乌雅马,亭前石槽为乌雅马槽。

  交通:乘1、5路车可达。

  嶂山森林公园

  位于市北郊7公里处,西邻骆马湖,拥有6000亩森林。园内山水相间,峰峦叠嶂,景色优美,被誉为“苏北的西双版纳”。

  交通:乘1路车可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宿迁市

在秦汉文化的风云际会之地,有一片生机勃勃的热土,那就是被清代皇帝乾隆盛赞为“第一江山春好处”的中国江苏省宿迁市。这个年轻的城市历史悠久,境内有江苏省发现最早的古人类活动遗址——“下草湾文化遗址”,是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