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游在海南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7日02:11

  青藏高原之上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地域辽阔,因州境皆在青海湖之南,因而得名海南州。

  海南州,地处青海东南,东接海东、黄南两州,西连海西,南有果洛州相倚,北与海北隔湖相望,境内高山、草原、河谷、河谷、丘陵多样的地形并存,由于海拔较高,四季温凉,属高原大陆性气候。

  海南州,历史悠久,早在西汉初期,海南州便已纳入中央版图,而此之前的海南一直属于羌戎之地,汉代以后,随着朝代更替、社会动荡,海南州境土地先后隶属于吐谷浑、吐蕃以及中原政权管辖,汉文化、藏族文化、西域文化在此交织融会,形成海南州现在的独特地方文化色彩,州内的石乃亥乡,便是曾经昌盛一时的吐谷浑国都所在,其宏大的建筑遗址,严整的城市布局,讲述着汉与吐谷浑互融共荣的历史风雨!

  海南州地处青藏,高原风光,佛教文化无不在境内的赛宗寺、日月山,留下深深的神秘印记,而闻名世界的青海湖,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大工程——黄河龙羊峡以及高原之上众多湖泊都展现着自然和人造之景的迷人魅力。

  皑皑巍峨的高原雪峰,绿草漫眼、一望无边的牧场草原,成群的牛羊,星星点点的白色账房,热情洋溢的高原牧民,还有那喷香的手抓肉、香浓的奶茶,清亮醉人的青稞酒以及洋溢着藏地风情的锅庄舞、花儿、拉伊会等,将藏地高原深厚的文化,纯净而神秘的高原风情尽情展现,令人流连、赞叹,更为之心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州

海南州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淳朴迷人,绿草如茵、野花灿烂的草原辽阔,牛羊漫山启遍野,帐篷星罗棋布。肥美的手抓羊肉、鲜嫩的血肠、醉人的青稞美酒、淳香的酥油奶菜香飘千里草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