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航空客流依然旺盛 高峰期机票普遍全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5日16:16

  去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一度将机票价格拉到谷底;今年春运武广线上运行多达33对列车,会让机票更便宜吗记者近日多方采访发现,春运期间的航空客流依然旺盛,高峰期机票普遍维持全价。

  记者从白云机场售票处了解到,本周广州始发的部分机票仍有折扣:广州至杭州5折、至天津6折、至大连7折、至成都8折……但从下周开始,各方向机票都以全价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广州至武汉的机票最低折扣是9折,与其它航线相比,并无折扣优势。

  艺龙旅行网的统计也显示,今年年廿八、廿九,广州至武汉的机票价格均为全价,目前部分航班年廿八的航班售票已经完毕。“2月2日到6日还能淘到六七折的机票,7日开始基本都是全价了。”一名销售负责人说,“这和去年一样火爆。”

  “春运高峰期的火车票不易买,很多人还是要选航空,包括部分珠三角的外来工。估计今年我们航线上会有一批首次乘飞机的旅客。”南方航空销售负责人说。

  去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开通前后,武汉至广州间的机票价格一度打到两三折,业内人士认为其中既有“高铁概念”的作用,也有同业竞争的因素;今年春运广州始发机票维持高价,则是由于运力缺口还很大,高铁一天3万人的运能也无法满足。(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