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看遍中国最美的小城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02日13:55


火车游

火车游

  今年年初,因为高铁,国内开始掀起久违的“火车游”热。以往,在许多人心中,火车似乎就代表了慢,代表了老人游,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火车也按捺不住要大变身。时速飞快的高铁,让挤出时间去玩的我们能再挤出一些时间来享受旅途的快乐,旅途的交通工具加了速度,是否就代表我们的脚步就可以慢下来了呢……

玉龙雪山和黑龙潭公园

玉龙雪山和黑龙潭公园

  文/图片整理 记者陈洁莹

  冬日洱海尽收眼底

  推荐铁路:大丽铁路

  开通日期:去年9月29日

  以前速度:大理到丽江都要坐大巴,车程约3小时。

  现在速度:大丽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只需要两小时左右。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蓝月谷剧场上演《印象·丽江》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的蓝月谷剧场上演《印象·丽江》

  沿途靓景:沿途可以欣赏到高原雪山、河谷、深峡、草甸、平坝相结合的自然景观,号称最美的火车线路。冬季坐此线路,既可近观苍山洱海,又可远眺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大丽铁路沿线的美景可谓尽收眼底。从大理东站出发,除了钻隧道的地方外,大部分露天路段都能看到洱海。列车经过的红山特大桥、挖色特大桥、双廊段,都是看洱海景观的好地方,而最佳位置是在塔山隧道出口处。冬季的洱海,浮云积雪相映,有着独特的韵味。

  春节体验:春节假期前往丽江,在古城过春节的体验会让人难以忘怀,这里具备高原地带独特的特征,那就是早晚温差较冷,虽然处于冬天,但是白天的阳光却十分充足暖和。在丽江古城听着那首纳西净地的歌曲,在人潮涌动的古老酒吧里,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举杯欢庆春节,互相祝福。最有意思的是丽江传统的棒棒会,这是丽江周边地区少数民族一年一度的大集,很多云南周边地区少数民族的村民挑着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来卖,可以淘到很多平常见都没见过的宝贝。

  除此之外春节的时候,古城内张灯结彩,庙会、街边即兴表演不断,过年气氛浓烈且传统。丽江四方街将会搭起一个高台,有各种表演。晚上,在四方街等有小广场的地方或者宾馆酒店前都会有民族打跳,你可以参与其中,与当地少数民族载歌载舞恭贺新年。而在大理,2010年1月29日开始的中国大理第三届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在大理古城举行,在2月2日博览会闭幕后鲜花展示将持续到春节期间,游客可以不花一分钱就饱览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中的“花”景。

  交通:列车使用新型空调双层客车车体,硬座票价34元人民币/张。列车从大理站09时26分始发。

  住宿:在云南,游客可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档次的住宿。在大理古城的护国路以及丽江古城的四方街上,有许多私人旅馆,古色古香,很有韵味。

  美食:丽江的三川火腿、江鱼、土鸡很鲜美。特别值得品尝的是丽江的虹鳟冷水三文鱼,由于虹鳟鱼生活在高山深水湖泊,肉质幼嫩、刺身鲜甜美味,是丽江独有的特色美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