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替代品 中国四个未开发小岛等你探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千龙网 | 2010年02月01日11:37

  小时候我们深受海子的影响,我们追求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而后渐渐地,北戴河火了,秦皇岛被人熟知了,再到后来海南岛成了人们心中的蜜月地首选,渐渐地北戴河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脏乱差成了秦皇岛的代表,而到现在海南房价火到了一夜千金的程度。

    其实环顾四周,美丽的海岛其实有很多,我们何苦非要去追寻那个已经炙热高烧的海南岛呢?今天为大家整理了4所目前还没有开发的小岛,相信天然的景色野趣的画面会打动我们那颗掩埋在内心深处的童心。

  山东海驴岛


山东海驴岛

山东海驴岛

  地理位置:海驴岛和鸡鸣岛是相距很近的两个海岛,位于山东威海荣成县成山头西北的大海中。其中,海驴岛比较受欢迎,因为岛上海鸥很多,而当地人称海鸥为“海猫子”,所以海驴岛也被称为“海猫岛”。

  风光特色:海驴岛的地质构造又是十分独特的,由于千万年来被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令岛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岛上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海蚀洞,大的内可行舟,小的海蚀洞则仅能容纳数人。不过,若是喜爱海鸥的游客,海驴岛则是天堂。岛上是海鸥的世界,这里的海鸥似乎也是天生胆大,并不怕人,即使有人上前,也只会依然悠闲自在地在那里“咕咕”地叫着。更多的时候,这些海鸥还会成群结队地得在某一块礁石上,满满地覆盖了一片,远远望去好像岩石也变成了白色,与蓝天碧海相映成趣。

  有了动物的青睐,海驴岛充满了生气,不过让这个海岛更有气氛的是花,尤其是金秋时节,金黄色的花朵便充分地开放起来,一整片的金色点缀着海岛,煞是好看。

  资讯:可直飞山东威海,再到汽车站乘坐威海至西霞口专线车,约45分钟可到达西霞口村的码头,再搭乘紫霞1号游船。岛上有小木屋可提供住宿,价格每晚120元~160元,可在岛上渔家吃海鲜,岛上渔民每日打捞的海鲜,鱼虾、贝壳类全都是原汁原味,人均50元就可以吃得很好。

  宁波花岱岛

宁波花岱岛

宁波花岱岛

  地理位置:花岱岛也叫大佛岛,位于浙江宁波象山县,象山是一个由象山半岛和608个近海海岛组成的县,花岱岛是其中的海岛之一。

  风光特色:去花岱岛,是冲着看“柱子”去的。花岱岛有着特殊的地质结构,被称为“花岱石林”。在海岸延伸约一公里的悬崖下,有许多组密密麻麻排列的石柱群,这些石柱群是千万年来海水侵蚀、火山爆发、地质演变的综合产物,据地质学家勘查是玄武岩,相当壮观。不过,花岱石林的颜色却比普通的玄武岩明亮,以灰白、浅黄、浅红等色彩为主,所以看起来比较“艳丽”。据说10多年前,有人认为花岱岛这些石柱很有旅游价值,所以在山头上修建了一个观景台,起初也吸引了一些游客,只不过时过境迁,花岱岛也人气渐少,看起来有些孤寂了。现在,在花岱岛上除了看石柱,还可以参观一些明清遗迹。

  资讯:从宁波汽车东站转车前往象山,一天有几十班车,车费在30元左右。到象山后在象山客运总站乘车至石浦码头,再搭船前往花岱岛。花岱岛上住宿条件不好,建议到石浦镇住宿,石浦甬海宾馆和石浦宾馆环境都不错,价格约两三百元,好处是离食肆近,夜晚可到石浦海鲜街吃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全都是餐厅,相当壮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