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道不尽的小桥流水 (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甪直古镇 | 中国江苏网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7:35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江南古镇中,和周庄一样以桥闻名的还有甪直,这个精致小巧的古镇,走完一圈,也不过几十分钟而已,却是一个有着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水乡古镇。除了古老的街道和建筑,水多桥多是甪直的另一个特色,这里的石桥是江南古镇里最古老,也是保存得最完好的。

  甪直历来享有“江南桥都”的美称,在仅有1平方公里的古镇区内,原有宋、元、明、清时代的石拱桥72座,现存41座之多。这些桥造型各异、各具特色,古色古香,有多孔的大石桥、独孔的小石桥、宽敞的拱形桥、狭窄的平顶桥,也有装饰性很强的双桥、左右相邻的姊妹桥和方便镇民的平桥,其中两桥相连成直角的双桥就有5处,很多人把 直看作是中国古代桥梁的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甪直古镇

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这是原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费孝通对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的高度评价和赞誉。甪直镇作为神州水乡古镇的佼佼者,的确名不虚传,它具有2500年的文明历史。特别是她的古老文化,名胜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