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热春运 郑州火车站18日起24小时售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7:30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4分报道,全国春运在即,目前部分地方已经提前进入了春运小高峰。中国之声为此派出多路记者现场体验。郑州火车站是我国重要的铁路枢纽,它连接着京广和陇海两大铁路干线。下面我们先来连线正在郑州火车站采访的中央台驻河南记者任磊萍,了解那里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郑州火车站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出现小高峰的状态呢?

  记者:今天(18日)看来,郑州站的客流还是比较正常。刚才我到侯车大厅和售票大厅转了一圈,并没有出现想象中人潮汹涌的情况。特别是在售票大厅,郑州站开通了60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前也就十来个人排队,大家在15分钟之内基本上都能买到自己的车票。

  河南是外出务工大省,每年都是民工流和学生流和旅客流叠加。根据预测,今年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达到862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38万人次。现在节前的客流相对缓和的,根据预测,高峰期会出现在节前的腊月二十五到二十九。郑州站的负责人也表示:预计在1月30号,郑州站会出现第一个春运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8万人。

  主持人:每到春运期间,买票难是咱们经常提到的问题。刚才你说到,现场看到一些农民工朋友买票挺顺利的,那么郑州铁路局、郑州火车站采取了那些具体的措施呢?

  记者:首先在保障运力方面,今年郑州局在春运期间将加开69对临客,其中节前54对,节后67对来保障运力;售票方面,延长售票窗口时间。郑州站从今天开始24小时售票,夜间也有12个售票窗口售票。

  在针对学生流和民工流方面,优先保证学生购票,首先学生票集中优先办理,送票进学校的服务继续开展。另外,利用代售票发售学生票,扩大学生往返票的发售比例。在针对民工团体票的办理力度上,火车站组织售票人员专门到民工流集中地上门售票,办理民工的团体票业务。

  根据郑州站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在郑州站已经开始卖春运的车票了,通过电话订票可以预订到10天以内的票。如果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买票,可以买到20天以内的动车票和10天以内的普通票。现在票还是比较好买的,只有汉口和上海方向的票相对有点紧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