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冰岛馆:“冰立方”演绎冰与火的国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1日18:51

冰岛租赁馆效果图

冰岛租赁馆效果图

 

  主题:纯能源———健康生活

  造型亮点:犹如一个“冰立方”,外墙布满冰晶的图案。

  核心提示:这里将集中介绍冰岛如何利用绿色可持续能源来实现发展和保护环境。

  声音:“冰岛馆一定会是一个精彩的展馆。”

  ———上海世博会冰岛政府总代表贡纳尔松

  因金融危机一夜成为关注点的冰岛

  也曾认真考虑过退出世博

   冰岛,地球最北端的国家之一。它有一个冷冰冰的名字,但是那里却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之一,那里有引以为豪的历史,还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议会制度。冰岛的自然风光、丰富资源也是它的骄傲。尽管如此,冰岛一夜之间受全球关注的原因只有一个:金融危机———整个国家在金融海啸中濒临“破产”。所以在世博会来临前夕,人们纷纷猜测,冰岛会不会来到上海。事实上,冰岛的确认真考虑过退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但是冰岛还是来了!

  冰岛馆此次财政预算约200万美元,占地约500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二由政府补贴,三分之一由冰岛企业赞助。明年3月,冰岛在上海世博园区完成全部布展工作。

  “我们决定修改我们参展上海世博会的预算方案,用较少的钱,用更创新的方法达到相同的效果。”上海世博会冰岛政府总代表贡纳尔松表示,希望上海世博会像1933年芝加哥世博会一样,成为世界经济新开始的标志。

  全方位展现冰岛的美丽景色与城市生活

  以投影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

  冰岛馆的展示理念是通过影视艺术,使参观者不仅有亲临大自然的感受,又可以体会到冰岛现代城市的生活气息。展馆内将大面积运用投影技术,共装有8个投影仪,全方位展现冰岛的美丽景色与城市生活。参观者一进入展馆,便能感受到冰岛的气息,比如入口处的冰岛火山岩墙、保存展馆内冰岛夏天的温度与湿度、原产冰岛的花朵香气等。另外,冰岛馆的外墙很有特色,以冰的图案作为外墙装饰,夜晚亮灯后远观,就如同一座“冰立方”。

  在冰岛馆内,参观者还将了解冰岛的旅游信息,欣赏冰岛音乐,品尝冰岛食品。另外,一批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就读冰岛语专业的中国学生将成为冰岛馆工作人员,为参观者提供服务。而在上海世博会冰岛国家馆日期间,冰岛总统将有可能以荣誉嘉宾的身份,出席现场的相关活动。

  冰与火的国度

  让人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旅游休闲

  对于国人来说,去冰岛旅游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这个几乎就要走进北极圈的国家有些什么样的旅游资源?记者特地采访了沪上资深北欧旅游专家,来自保利冰岛旅行社的李先伟先生。从事冰岛旅游多年的李先生对冰岛资源如数家珍。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的雄伟、蓝湖温泉的惬意、看北极光的惊艳、黑沙滩的神秘、火山爆发的壮阔……让人目不暇接。与其它地区的旅游充满现代化气息的购物、城市观光不一样的是,在冰岛的旅行是真正的旅游休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