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嫣:常常想念的细节上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0日14:35

  家乡,对于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是一种深深的牵挂,也是一份浓浓的情结,只有在家乡才会有种很舒服和自在的感觉。家乡的弄堂里有儿时嬉戏的身影,马路上有同学结伴而行的欢笑,家乡的一棵树一朵花都能唤起心灵深处的温情脉脉。在北京工作了五年多的上海艺人唐嫣,说起家乡也有很多温暖的体验。

  唐嫣,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长大,直到高二的暑假,也就是2001年,参加了“舒蕾世纪星”,拿了冠军。毫无准备就考入了中戏,没有缓过神,就发现自己成为张艺谋钦点的奥运宝贝,在雅典八分钟中惊艳亮相,接着合作的是黄秋生、曾志伟、吴镇宇、王晶……今年,唐嫣电影、电视剧、唱歌、出书全面出击,很多媒体都看好她成为内地新的一线女星。

  记者/肖丹

  ●●○上海印象

  “我喜欢上海,自己就是上海人,上海是我出生和成长的家乡,所以对上海的感情自然是不用说了!”

  “上海是个很和谐的城市,气候怡人,生活惬意,人与人之间也都很友善。上海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她的和谐美,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上海就好像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这座城市拥有着独特的魅力在吸引着每一个人,是一个很便利很适合生活和居住的城市!”

  ●●○休闲理念

  “我工作起来就是个工作狂,一旦有休息的时间也会抓紧享受这段难得的时光,我会看看书,看看电影,做些运动让自己放松。拍戏期间,我不用去片场的时候最喜欢逛街和旅游,在酒店消遣的时候经常找一些片子看来打发时间,我最钟爱的就是恐怖片,对人的心理是个极大的挑战,不过看归看,半夜吓得睡不着觉的时候,就会叫助理来闲谈。”

  “如果有假期的话,我会背个背包买张机票去旅游,到处走走看看,体验不同城市的不同感受。现在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南非,因为我喜欢那边的阳光,很纯粹!”

  “买东西的话,除了购买大品牌,我更喜欢在香港、上海的进口原单店里淘宝,买的时候还会特意问问是不是只有这一件。我觉得服装不一定要买大品牌,不要跟风追逐时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服装,看是不是适合自己的风格。个性的张显并非以花费巨额金钱为前提。”

滨江大道

滨江大道

  ●●○明星推荐

  滨江大道:面朝浦江享受微风

  唐嫣体验:我经常会去滨江大道,下午到那边去喝个咖啡或者下午茶,坐在黄浦江边,吹着小风,看着来往的船只,清新,舒适,惬意,可以让人忘却压力和烦恼。那里有不少咖啡馆,如果你挑张外面的椅子坐下,说不定还会有鸽子停在你的桌上。懒懒地坐一个下午的话,还能看到太阳就在黄浦江边的万国建筑群里温柔谢幕,突然就觉得心生柔软———原来上海的日落也那么的美丽。

  在上海外滩对面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有一条绿色的滨江大道,它绵延数公里,犹如一条彩带镶嵌在浦江东岸,给申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滨江大道全长2500米,是集观光、绿化、交通及服务设施为一体,着眼于城市生态环境和功能的沿江景观工程。滨江大道由亲水平台、坡地绿化、半地下厢体及景观道路等组成。

  滨江大道南段更多的是周围江景楼盘业主们的散步玩耍好去处,有带宝宝在草地上晒太阳的老人,有玩滑板的外国小孩,在草地上面向黄浦江练瑜伽的年轻人,还有看书的,趴着晒日光浴的。在滨江大道可以很轻松地看到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在滨江大道上看看来来往往的船只也是种无与伦比的享受。

  据说滨江大道前身是上海立新船厂码头, 旁边的枫叶林里就树有牌子,上面写着“东昌2泊位-上海港东昌装卸公司”。

  在亲水平台一侧逐渐升高的坡地上,花、灌木镶嵌在翠绿的草丛之中,高大乔木和茂密的灌木给人们创造了一种远离大都市的安逸、憩静的环境。滨江大道还配置了拥有21组喷口的追浪型世纪喷泉,全透明的风景观光厅,保留了有70多年历史的船厂码头和巨型铁锚。

  这个长满咖啡店、冰店和饭店的地方,已经成为公众花园。夜晚,在亲水平台上人们可凭栏临江,眺望璀璨灯火中的浦西外滩典雅建筑和浦东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令人流连忘返……

  地址:浦东新区东昌路和浦东南路间临江

  交通: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昌路站下,步行大约10分钟;公交81路,791,993,沪南等公交都能到达

  吴江路小杨生煎:享受等待的过程

  唐嫣体验:说到上海的吃,我最喜欢小杨生煎,因为工作所以我多数时间都是呆在北京的。每次回到上海,我第一个会去吃的就是小杨生煎。无论春夏秋冬,晴天雨天,吴江路上的那两个小杨生煎店面门口一定是排满长队的,那种等待中的期待心理很特别,我享受这样的过程。当然也是因为那里的生煎包实在是太好吃了,皮薄馅大汁多,哪怕价格再涨,也经不住入口那一瞬间的诱惑。

  吴江路位于静安区中部地铁2号线石门路车站出口,东起南京西路,西迄茂名北路,全长560米,是一条集购物、餐饮、休闲为主要特色的休闲街。这条路的美食是有口皆碑的,而知道吴江路的,没有不知道小杨生煎的。

  “生煎”就是因为有焦香脆酥的底加里面的汤汁加鲜嫩的肉馅儿,吸引了很多人,是江浙一带的特色小吃,也是上海人选择小吃时的保留节目。小杨生煎号称“新世纪上海生煎业的代表”。小杨生煎是以皮薄、馅大、汁多出名,并排开了两家店,虽然现在生意没有当年的火爆场面,但是从早上7点不到营业到晚上11点超过,两家店的门口都会排起长队。店门口是现做生煎的炉子,人们还可以看到制作生煎的全过程。这几乎是全上海小吃店都有的布置。

  小杨家的生煎是店家的镇店之宝了,报纸电视也没少上。他家的餐盘印有招牌名,这很少见,让人感觉相当温馨放心。餐盘上摆放着只只生煎,在生煎上洒满了白白的芝麻和绿绿的葱花,香气扑鼻。最正宗的吃法是要再加碗油豆腐牛肉粉丝汤,一碗下肚,真是“人间美味”。

  刚出炉的小杨不如稍微冷了一点点后的好吃,如果外卖,回家只要在微波炉里高火转个三分钟,照样多汁,和刚出炉的一样。现在的售价是4.5元4只,比以前小杨生煎刚火的时候贵了很多,最早是1.8元4个。唯一让一些食客觉得遗憾的事,小杨生煎生意好了那么长时间了,还是做生煎和一些基本的汤品。

  地址:静安区吴江路54-60号(近南京西路)

  长乐路:心目中的时尚地标

  唐嫣体验:在上海,逛街常去的就是长乐路,那里算是最能引领时尚潮流的地方了,而且很符合年轻人的品位。现在一说起长乐路,眼前就好像能晃出好多门面精致漂亮的小店铺,有的隐藏在小洋房里,有的在街面梧桐树下。卖玩偶的,卖模型的,卖漂亮衣服的,卖首饰的,一条街上各种服饰风格都包括了,我每次去都是要逛遍整个长乐路。有时即使不买,也能学到了解不少潮流资讯。而且除了逛街,看看这里沿街的各式老洋房,也让人心情很愉快。

  长乐路(原名蒲石路)东起淡水路,西至华山路,全长3327米,著名的时尚地标———复兴路与淮海路,呈一个拉横的X在它的足下交叉。北邻巨鹿路,幽远风雅。闻名遐迩的锦江饭店和花园饭店也坐落在这里。

  长乐路似是一条没有主题的街。没有主题却成了它的主题。你能从这条街上找到各式花样小店,卖帽子的,卖蓝印花布的,卖艺术品的,专门定制旗袍的,以及别具风味的山水书店。长乐路云集各类与国际同步的潮流小店,淑女的,绅士的,前卫的,嬉皮的,雅皮的,街头的,总有一家能满足你,让你淘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长乐路也不短,两头的店铺比较密集,中间会稀疏一些。路上有很多普通的民居,透着很生活的气息,并且呈跳跃状会出现很多一看门面就想推门而入的小店。如果从购物来说,长乐路也可以分成四段:从富民路到陕西南路段主要是卖玩偶、模型,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比如很红的保罗酒家,阿毛餐馆等;从陕西南路到茂名南路段,除了有个高档的专卖一线品牌的锦江迪生百货外,大多都是旗袍中装的定做小店;从茂名南路到瑞金路段,个性小店多起来了,还有一些年轻人喜欢的茶餐厅也在这一带;从瑞金路到成都路段,是个性小店最集中的一段。靠近瑞金路的这段更有看头,是全段最精华。如果你时间有限,那么来这段逛就可以了。个性小店一家接一家。都是卖衣服的,很多外贸店,其中夹杂着有几家很精品的店,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但店里的东西绝对不会让你出去撞衫,有些是设计师亲自设计的,有些是从国外带回来的。

  有人说长乐路是条妖怪街,东边的小店卖39元两件的廉价毛衣,西边对面的小店卖近1000元一件的T恤。这里的店铺不如隔壁的陕西南路那么密集,装修也没那么用心,甚至老板也不象陕西路上有那么多养眼的美女。但就是有一群人喜欢往长乐路跑,买一些粗看不如何,仔细看却越看越叫人喜欢的东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