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华琼:去社区看充满活力的上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1月10日14:14

  一座城市的个性,一旦形成便永难更改,岁月的变迁只会磨损她的容颜而不会消蚀她的魅力。城市就像一个人,有自身的外貌形象和性格内涵,而具有特殊文化品格和精神气质的城市,无疑是最具吸引力而叫人难忘的。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就在于其个性,在于其文化,也因为这些上海拥有了活力和竞争力。这种活力是演员池华琼对上海最深刻的印象。

  池华琼,青年演员,当年主演的电视剧《16岁的花季》到现在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作品,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青春偶像剧的先河。十几年来,池华琼尝试了众多类型的女性角色,从纯情的少女到刁蛮的小太妹;从凛然正气的刘胡兰到香港黑社会的大姐大;从机智勇敢的地下党员到可亲可爱的空中乘务长,基本上每个角色都有比较成功的演出。她兼备成熟与真诚的气质,聪慧的眼神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海印象

  “上海是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爱它,因为它充满活力,特别年轻,给了很多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机会;也因为它是迷人的,尤其是城市的夜晚,各色灯光交织出的绮丽夜景让人着迷。而要说到恨它,可能是因为这座城市太拥挤了,以至于我有时都不敢出门,就怕堵车。”

  “从1995年起,我每次离开上海再回来就发现城市里到处都在翻新建新,但幸好那些旧的东西也都有被保护。上海的城市特征就在于古老的和现代的和谐地共存着,那些老上海的人文精神与最时尚最潮流的东西都有。我相信那些有历史的东西完全地保存下来就能让这座城市更有质感。”

  “上海人的休闲理念和休闲心态要领先于国内的其他城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浓郁的咖啡文化。上海人特别爱咖啡,但他们去咖啡馆又不只是为了喝咖啡,往往是朋友小聚,说一些家长里短,交流一下最近的情况,低调又很平和,喝咖啡变成了一种休闲生活方式!”

  ●●○休闲理念

  “我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是散步。平时没事,一到傍晚我就会从家里出发开始走,一般要走5、6公里,多数时间我会往静安寺那边走,因为这一路上可以看到上海城市风貌,也可以看到普通人的生活场景。这样行走,体力消耗也不大,路上见到各种各样的人,有时路人的一个微笑也让我感动,让我领略到生活的美好。”

  “旅游的话,我会选择那种人文风貌和自然景观结合得比较好的地方去玩。这样既能得到视觉上的满足,又可以感受到当地浓厚的生活气息。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是四川的攀枝花,那边山里的小孩子十分纯朴,而且据说有十万亩的纯天然的杜鹃花,我因为拍戏没来得及去看,但我真的很想去。”

  ●●○明星推荐

碧云社区

碧云社区

  碧云社区:在球场边喝咖啡

  池华琼体验:朋友介绍我去的那里,虽然是个社区,但是无论从景观还是从环境来说,都让人很有放松的感觉。那里有一条酒吧街,都是欧洲风情的建筑,可能因为住在那里的也都是外国人,不会让你有矫揉造作的感觉。我最喜欢坐在操场附近的咖啡馆里,坐在落地窗边的位子上点一杯咖啡,看着对面操场上各种肤色的大人孩子们在欢乐地踢球,你会觉得心情也很欢快。不过我的朋友都不大愿意去,嫌太远了,可是我喜欢那里空旷开阔的视野和自在闲适的感觉。

  碧云国际社区位于金桥出口加工区的西侧,北起杨高路,南至云间路,西面隔着数百米的绿化带是罗山路,东面隔一条金张路与金桥出口加工区相邻,整个社区占地4平方公里,是上海市区内规模最大的社区外人士把该区域称为“绿城”,“渴望已久的梦想中的家园”。

  碧云国际社区成立于1992年2月,是上海唯一通过ISO4000环境认证的区域,空气质量标准达到一级,社区东部有18万平方米的绿地,中央更是集中了5万平米中心绿地,Green City 的理念名符其实;碧云国际社区是上海最具国际气质的区域之一。

  那里据说是上海的第一个全外国人的社区。在中国所有的城市,一条1000米的街上有两个教堂的,可能也只有上海碧云社区的红枫路。这里有亚洲最好的橄榄球场,这里更有英国布莱尔首相的母校德威国际学校,也有江枫路的时尚休闲街。在这里,你能找到装修高雅最具中国味的瓷器工艺品店,也能寻觅到正宗的意大利咖啡,吃到新鲜清淡的日本料理,还可以在“the market palce”里找到烧拷炉。你可以在美格菲办一张7000美金的年卡,畅快地游泳、跑步等。在碧云的一些别墅门口,还能看见几个外国小孩正在蹦床上欢乐蹦蹦跳。

  据悉,碧云国际社区目前已集聚了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近1500余户外籍人士家庭,全球500强企业中,已有26家跨国公司亚太区总裁和高级执行官级别的外籍人士入驻社区。据预测,今后三年内,碧云国际社区将成为上海和浦东新区外籍人士家庭集聚度最密集的国际社区。

  古猗园餐厅:正宗的小笼包跟小时候味道一样

  池华琼体验:这家店我记得小时候春游就去过那里,那时觉得这里的小笼包实在太好吃了。现在再去,这种味道依然没有变。一家店能够保持十几年的品质不变也是很难得的。我通常不在餐厅里面吃,通常是在古猗园的茶室里,叫上一笼小笼包,他们会送过来的,可能价钱比餐厅里吃要贵些。一杯茉莉花茶,一笼小笼包,慢悠悠地品尝,还可以欣赏一下古朴茶室的韵味,好惬意。

  古猗园位于嘉定区南翔镇,离市中心21公里,内有逸野堂、戏鹅池、松鹤园、青清园、鸳鸯湖、南翔壁6个景区,是上海最古老的揽胜之一,是江南名园之一。古猗园,以猗猗绿竹、幽静曲水。典雅的明代建筑、韵味隽永的楹联诗词及优美的花石小路等五大特色闻名于世。

  在古猗园内有一家餐厅,名叫上海古猗园餐厅。据当地人说,在这里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南翔小笼包。南翔小笼包是用冷水和面,这个过程主要由机器来完成。和好的面为条状,从圆形出口处输出;第二道工序是揪面团,随后第三道工序是将小面团均匀地浇上一层油,这是为了防止面团之间粘连;最后一道工序就是包小笼了。南翔小笼包在褶上很有讲究,餐厅是有严格的规定,每个小笼包不能少于14个褶。这里的师傅平均每人每分大约可包8到10个,每天都要包3500个小笼包。

  南翔小笼包并没有擀皮这道工序,而是由师傅按压成面饼,这大概也是南翔小笼的独道之道。南翔小笼包的馅都是用猪前腿肉为主料。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取其鲜。洒入少量碾碎的芝麻,取其香。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春笋、虾仁和入肉馅。

  很多游客都是不辞辛苦,慕名而至古猗园餐厅品尝正宗的南翔小笼。据介绍,全上海正宗的古猗园餐厅的“南翔小笼”店只有6家。

  夏味馆:最生活的本帮菜馆

  池华琼体验:喜欢这家店的原因一是离我家近,另外就是因为它是上海首家不使用味精的餐厅。我本人也喜欢那种清淡的、无添加的烹饪方法,所以通常外出用餐特别不喜欢那种重油重口味的地方。这家店的东西,量其实比较少的。有些人觉得不实惠,但其实可以让你吃到很多品种。而且,这里有着浓浓的上海风情,负责接待的是一位上海老阿姨,很漂亮、皮肤也很好,一看就是那种典型的上海女人,有时跟她聊聊天感觉也很好的。

  夏味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现有四家店,每一家店都充满着一种浓郁的中国风:从顶部悬挂的正红色纸伞,到角落里用来摆放茶碟的五斗橱,都会让人跌入老上海的回忆中去。池华琼推荐的这家位于镇宁路昭化东路口,两条都是小马路,周边是住宅区,环境蛮幽静的。大门静静开在一侧,保持低调私密,但不加留意,过门不入绝不为奇。

  开店时间比较久,并且坚持只做本帮菜不兼营其它任何菜系,这里的人气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老主顾和明星的捧场。如果你心心念念想要吃一顿正宗本帮菜,可以去“夏味馆”里一尝为快。

  菜的滋味有着老上海人熟悉的“浓油赤酱”,却又是改良的做法。菜里决不加味精,取的是食物本来的鲜味,少油腻。这符合夏味的本意。滋味是浓烈的,同时又是爽口的。

  精致点心都是夏味馆的特色。夏味馆的口碑点心是袖珍版桂花条头糕。外观上唯一的区别,便是比市面上买的条头糕,足足细了一半,几乎等同于一双竹筷的粗细。吃在嘴里,那种甜味和糯米的香味都是恰到好处的,而且适合一口一根。此外家常小菜干煎小黄鱼、上海小点小笼包、八宝饭,盘饰妆点非常精致,尝起来也非常可口。

  地址:镇宁路9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