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自驾游出行锦囊(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1月07日11:56

  归来篇

  1.清洗

  除了对车身的清洗打蜡是必做的功课外,最好对进气通道、喷油嘴、化油器及空气滤清器等进行清洗或更换。由于长时间跑长途或者走土道,空气中弥漫的灰尘会大量堆积在空调滤清器或蒸发箱上,若不及时清理将会堵塞部分进气通道。如果车辆在外地加油后存在加速不良、油耗上升、尾气不合格的现象,建议进行油路、油箱和喷油器的清洗。

  2.检查

  进行底盘检查是车辆跑长途后很重要的检查内容,包括对散热器、冷凝器、空调管路、油底壳、悬挂及传动部件的检查,万一发现受拖撞变形,一定要及时修复或更换。同时对底盘重要部位螺栓进行标准力矩紧固,并且对相关部位进行必要润滑。

  此外,还要检测轮胎气压,判断轮胎是否有被扎破或出现裂口现象,并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发现轮胎有不正常的磨损,那就意味着可能出现了轮胎动平衡或是四轮定位方面的问题,这往往是由于旅途中通过过于颠簸的路面造成的。建议无论是否出现不正常情况,长途归来还是要做一次四轮定位,不管是对人对车都是一个必要的保护。

  3.补给

  自驾游环境变化不一,车辆工作负荷大,其各种油液要比平时消耗得快,因此要格外留意。其中冷却液、发动机油、变速箱油、差速器油等关键油液尤为重要,如果发现亏少或变质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充和更换。一定要注意,添加的机油、水箱水应当是厂家指定的相应规格产品,至于电池电解液,则必须是纯净的蒸馏水。

  ●贴心提示:车辆清洗干净后对车辆外观和风挡玻璃进行仔细检查,做到心中有数。因为高速行驶的车辆正面很可能受到砂石粒的撞击,易造成前风挡玻璃、车身漆面受损,这时发现可以及时打蜡或点漆进行补救,或向保险公司报案维修,将损失降至最低。

  ●教你一招

  怎样涉水行车

  1.汽车涉水时,要保证发动机运转正常,挂低速挡平稳开进水中,避免大轰油门或猛冲,以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而熄火;

  2.行车中要稳住油门,一气儿通过水面,尽量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遇水底有泥沙时,更要注意做到这一点;

  3.如水底有流沙、车轮打滑空转时,要马上停车,不可勉强通过,更不能半联动地猛踩油门踏板。要在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组织人将车推出去,避免越陷越深;

  4.行驶中要尽量注视远处固定目标,双手握住方向盘向前直行,切不可注视水流或浪花,以免晃乱视线产生错觉,使车辆偏离正常路线;

  5.多车涉水时,要等前车到达对岸后,后车再下水,以防止前车因故障停车,迫使后车也停在水中进退两难;

  6.通过经洪水冲击后情况不明的漫水路面或桥面时,要先查明是否形成塌陷、缺口,否则极易造成翻车。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