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烟雨斜阳 水乡旧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甪直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06日13:56


甪直古镇

甪直古镇

  江南的地方去过不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脑海中的记忆都变的飘渺起来,仿佛是在一部发黄的书上看到的照片,或者只是在某个梦境中经历的一样,也许命中多雨,每次去那些古村古镇都会遇到阴天,所见到的景致也多是飘着薄雾的烟雨蒙蒙的样子。

  只有甪直让我的印象变的清晰,河道、小船、深巷、长廊这就是甪直的一切,和曾经去过的人生鼎沸的周庄、同里不同,甪直给我们的印象是宁静,没有其他古镇如大卖场一样的商业气氛。

  我们到达甪直的时候,已是深秋,也许是刚刚经历过黄金周的原因吧,整个镇上的人们显得悠闲自在。未进镇子,就被桥头上村民竹篮里卖的菱角所吸引,急忙从一老妪那儿称了点透着嫩绿的菱角,急不可待地剥了一只投进嘴里,顿时一股脆生生地清香从口中溢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甪直古镇

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这是原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费孝通对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的高度评价和赞誉。甪直镇作为神州水乡古镇的佼佼者,的确名不虚传,它具有2500年的文明历史。特别是她的古老文化,名胜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