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洱海 杨丽萍大理私密生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苍山洱海景区 | | 2009年12月29日14:32


杨丽萍在她的会所露台上

杨丽萍在她的会所露台上

 

  一身红衣的杨丽萍走在玉几岛幽深的巷道之中,很多人来这岛上都是为了能看到她,很多人来到这里看不到她,却只到了她的房子,也都颇感满足地走了,殊不知她刚刚只是和他们擦肩而过。临近黄昏,岛上的渔民将打上来的小鱼整整齐齐地晾晒在照壁墙下的竹席上。我们蹲在那里欣赏这些在黄昏中泛着银光的小鱼,没想到这个时候能见到杨丽萍,她也没想到来采访的记者和摄影师竟然是两个推着自行车,浑身晒得犹如洱海烤虾般的男生。

杨丽萍在她的会所露台上

杨丽萍在她的会所露台上

 

  洱海的黄昏来得特别早,因为太阳在剩下的时间要在苍山那巨大的山体后行进。我们坐在“粉四”(杨丽萍妹妹小四开在双廊镇上的一家小酒店)的院子里,一壶摆放在条案上的普洱茶映出了苍山洱海的影像,光线逐渐暗淡,它犹如小电影放映机一样随之变幻着不同的画面。杨丽萍把面向洱海的位置让给了我们,她说,这样你们好看风景。她自己选了个背对洱海的位置,在夕阳的余晖中清瘦的身形被清晰的勾勒出一幅图画,应了这湖光山色。

  “我就是大理人(杨丽萍祖籍在大理洱源县),回这里就是回家,选择玉几岛是受朋友赵青之约,他是双廊人,最初在这岛上建了自己临水的家,就叫我一起过来,他知道我是喜欢水的人。房子是赵青设计的,可惜我没怎么在那里住,原因是这两年来岛上的游客多了,从早晨就会有人围着你的房子看,我的居所又都是玻璃墙,我是喜欢清静的人,就又在岛上找了别处的房子居住。原来那栋,还有我的会所就留在那里给游人参观。你看,在水的这一方,洱海是多美,如果云彩再多些,会有一束束光柱从天而降射在水面上,那个时候水是银色的,云是红色的,山是青黑色的,会更美。”杨丽萍侧头给我们描述着,在这里她曾看到的各种天光下苍山洱海所焕发出的美,有些她自己也不能描绘,便让我们多住些时日自己去体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苍山洱海景区

苍山洱海是古今旅游者所向往的地方。明代著名文人杨升庵描绘它“山则苍茏垒翠,海则半月掩蓝”,“一望点苍,不觉神爽飞越”。苍山,又名点苍山,共有十九座山峰,最高峰海拔4000多米。苍山景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