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的公众赞成将“中国旅游日”设立于9月27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2月23日07:37

  中国将设立首个旅游日!据悉,从现在起至明年一季度,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开展“中国旅游日”的日期征集等工作,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报国务院批准。这也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扬州市民又可以多出一个节日,考虑到该节日的特殊性,市民应该又多了一个休息天。

  意见明确,要建立起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机制,景区门票价格调整要提前半年公布,所有旅游收费均应按规定公示。“低碳概念”也被纳入旅游业,如5年内星级饭店、A级景区用水用电量将降低20%。

  根据《中国旅游报》报道,截至目前的调查,设立“中国旅游日”受多数公众认可,78%的公众认为应该设立“中国旅游日”,其中42.8%的公众赞成将“中国旅游日”设立于9月27日,也就是与“世界旅游日”统一。

  记者根据调查结果发现,如果9月27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这一日期刚好与扬州运博会相重合,这对扬州旅游业发展无疑是一重大机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