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三天游九寨沟 邂逅别样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 2009年12月15日16:25

  第一天:游日则沟和则查洼沟


日则沟美景

日则沟美景

则查洼沟美景

则查洼沟美景

  上午到九寨沟口售票处买票,买票时记住说明要二次进沟,然后售票员会叫你去另一间室拍照以便于明天的二次进沟。

  先游三条沟中的精华沟——日则沟。此沟风景瑰丽,每个海子各有特色,很值得细细品味。进沟后先坐观光车到诺日朗站下车,从诺日朗沿环山公路往右边的日则沟里走。日则沟全长18公里。先是经过镜海,镜海只有在早上较早无风时才可看到较好的景色,所以第一站先到镜海最好,然后一直沿盘山公路往上走。

  从公路上可看到每个海子的全景,这在栈道里是看不到的,但公路坡陡弯急,步行时要注意安全。去到天鹅海后即可返回了,不必要去到原始森林,整个路程约13公里,步行约需4-5个小时。然后从箭竹海走栈道往诺日朗瀑布走。在这条沟里每个海子之间都会有观光车来往,此时可坐观光车逐个海子地游览(走栈道)。如此游完此沟约需7小时,午餐自备,无需去诺日朗服务中心用餐,该中心的饭菜是自助餐,性价比较低,餐费便宜的需33元/人,高档的要48元/人,但饭菜味道差,品种少,一般来说都吃不饱,所以自带干粮既能吃好又经济还省时间。

  然后游则查洼沟。约在下午14:30游完日则沟后可到诺日朗坐观光车往则查洼沟游览。此沟全长18公里,是三条沟中最长的沟,但只在秋季水多时风景较好,上、下两个季节海子水满盈盈,值得下车一游,其它季节只需坐车看看就够了。此沟坐车时间较长,可以在车上小憩以缓解在日则沟步行的劳累。此沟海子不多,而且在每年的8月之前,上、下两个季节海都是干涸无水的,只剩两个洼地,整条沟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海子。长海景色一般,只有在冬季结冰时整个海子成了一个天然的溜冰场还有点可看;而五彩池在看了日则沟的五花海后就变得不怎样了,在春夏无水季节,五彩池的水更是少得可怜。所以游此沟只需坐在观光车上看就好了。游完此沟约需1个半至2小时,基本都在观光车上观赏即可,只有去到长海后往五彩池需要步行,再从五彩池坐观光车回到诺日朗站。

  按此行程,约下午16:30左右即可坐观光车返回九寨沟口。建议此行程结束后返回酒店休息,无需再留恋停留,要保存体力以备第二天徒步树正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