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长沙:逛快乐之城 游食玩宝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沙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15日10:30

  武广开通后,广州到长沙的车程只需2小时左右,车程比广州到部分粤西、粤东城市还短,长沙将成为广州市民周末休闲的又一热点。长沙是一座娱乐之城、美食之城、文化之城,等待着广州人去开发。

  长沙,这座为中国传递快乐之声的城市,这是个琼瑶剧最受欢迎的城市,也是个上演着地下摇滚的城市,因为歌声而吸引了全国的目光。天真而快乐的长沙,还有很多绝美风光和文化底蕴等待人们去感受。


长沙远景

长沙远景

  寻访足迹 逛书院 品文物

  长沙号称山水洲城,要寻找湖湘文化的精髓就一定要登岳麓山,到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坐落在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下,公元976年建,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故有千年学府之称。书院规模宏大,为中国宋代四大书院之首。岳麓山上的爱晚亭就是当年毛主席和蔡和森他们一起讨论国事的地方。接下来就要去看看长沙的新城市名片——橘子洲头,去感受“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雄心。现在橘子洲上有一个毛主席的石像,叫东方巨龙,但是还没有修好。

  如果是第一次来长沙的话,可以选择走火车站—马王堆—岳麓书院、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头。在湖南省博物馆,这里展示了 2000多年前的西汉文物,其中有马王堆汉墓出土的震惊世界的老太太“辛追”,以及各种帛书、帛画、竹简、漆器、丝织品等。如果有空,记得上天心阁,那里是古长沙城的标志,现在还保留一段城墙。

  现在长沙有个新景点叫靖港古镇。靖港镇位于长沙市望城县西北,东濒湘江,与铜官镇隔江相望,南临老沩水,西与格塘接壤,北面毗邻乔口镇。在靖港古镇毛主席手迹展览馆,不仅可以看到毛泽东、郭沫若、周恩来等书法大家的书画真迹,还可以欣赏到贺龙、朱德、彭德怀等30多位先辈珍贵的书法手迹,有的甚至是其平生唯一流传的墨迹。

长沙橘子洲头望江亭

长沙橘子洲头望江亭

  尝遍湘菜 坡子街啖尽湘辣香

  到长沙,一定要尝试各种湘菜。可以到湖南最有名的小吃街坡子街。这里有很多长沙的老字号,有30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火宫殿。火宫殿的臭豆腐、姊妹团子、兰花干子都是长沙美女很爱吃的东西。

  对于大家都很熟悉的长沙“口味”系列菜,可以前往“昱龙大盆牛蛙”、“辣椒炒肉土菜馆”、“杨眼镜”等。例如“杨眼镜”为广东客人创造了不少新菜式,比如不放辣椒而改用大蒜头的辣椒炒肉、洋葱打底韭菜花炒制的牛蛙、番茄酱口味虾等,深受不能吃辣的广东朋友喜爱。另外,长沙还有好多有名的私房菜,吃鱼的有猴子石大桥阳光100南大门西侧的“饭怕鱼”、河西银盆南路208号沁园春小区门口的“船说”,其他的还有雨花亭沃尔玛斜对门的“诸葛烤鱼”,万家丽路马王堆菜市场对门的“洞庭舫鱼杂馆”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沙市

这里不曾有过恢宏华丽的历史遗迹;也难以寻觅到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影;更没有大都市的浮华奢靡,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印刻着千年来沉积的岁月沧桑。这里就是长沙,湖南的省府之地。定王台、司门口这些地名,素纱蝉..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