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黔东南 看苗家少女身上的斑斓色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江苗寨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2月07日11:51


长桌宴,一杯杯米酒,一串串妙语,一阵阵欢笑,此时的生活是简单的,快乐的,肆意的,自在的

长桌宴,一杯杯米酒,一串串妙语,一阵阵欢笑,此时的生活是简单的,快乐的,肆意的,自在的

 

  -点击理由

  这是一条探访苗疆的原生态之路,这里的山水没有藏区那样霸气十足,却充满了小家碧玉的秀丽;这里的人民没有康巴汉子那样的豪迈奔放,但却像亲人一样的热情质朴;这里的村寨古朴典雅,浓墨重彩的民族风情与碧绿葱茏的自然景观完美和谐……

苗家少女身上色彩斑斓

苗家少女身上色彩斑斓

 

    -地理位置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东南35公里,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60公里。由依山而建的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丰收的景色很美

丰收的景色很美

 

  自然景观 ★★★★★

  当西江千户苗寨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真的令我有惊艳之感,与其说这是个村寨,不如说是一片森林,一片由吊脚木楼组成的树林,自山顶直铺到山脚。千户苗寨所在地形为典型河流谷地,清澈见底的白水河宛如玉带穿寨而过,一座座“风雨桥”横跨于河上,苗寨的主体位于河流东北侧的河谷坡地上。四面群山环抱,重峦叠嶂,云雾萦绕宛如一幅天然水墨画卷。一湾碧水穿流而过,美丽的弧线将寨子一分为二。依山而建的吊脚楼从江边的山脚下一直延伸到山顶,远看屋顶层层相叠,鳞次栉比,连绵成片的红彤彤板壁,在阳光照射下,折映出微红的温暖色,蔚为壮观。

  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苗族同胞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由于受耕地资源的限制,在苗寨上游地区开辟出了大片的梯田,形成了浓郁的农耕文化与优美的田园风光。生活在这里的苗族居民根据自己的信仰和习俗,在每个村寨的坡头都种植了成片的枫树林作为护寨树,蜿蜒的山路尽头,隐约传来悦耳动听的苗族飞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江苗寨

西江苗寨位于贵州凯里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位于雷公山东北面,距州府凯里39公里。是全国最大的苗寨,有5600多人,1250多户。所以称为“千户苗寨”。[url]西江[/url],是苗语“鸡讲”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