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少女最后一滴泪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赛里木湖 | | 2009年11月23日14:24


赛里木湖美景

赛里木湖美景

 

  如果大家已经被以上绝美的图片所惊呆的话,就请深吸一口气,跟随我的文字和图片去领略“少女最后一滴眼泪”的美丽。

  翻过果子沟最北端的松树头就是赛里木湖,第一眼看到赛里木湖,我就被它的蓝色融化了。

赛里木湖迷人的风光

赛里木湖迷人的风光

 

  这是天山山脉中最大的湖泊,也是新疆最美的湖泊之一。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在四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中,赛里木湖的蓝似乎凝固了。这是一块真正的蓝宝石,被群山珍藏着,仿佛它占有了世间一切的蓝:清澈天空的蓝、绵延群山的蓝、草木鸟兽的蓝……如此众多的蓝才凝聚成这神圣、美丽的一滴,一滴无可比拟的蓝。

  如此美丽的高原明珠自然少不了旅行者和诗人雅士的身影,历代文人墨客对赛里木湖的赞美真可以说是车载斗量,举不胜举:宋朝末年那位武艺平平但牛气轰轰的长春真人——邱处机在《长春真人西游记》中写道:“大池方圆二百里,雪山环之,倒影池中,名之曰天池”,清中叶诗人洪高吉不但赞美赛里木湖为“净海”,更称之为“西来之意境,世外之灵壤”。清末文人宋伯鲁以“四山吞浩森,一碧拭空明”的诗句,描绘了赛里木湖雄旷清澈的自然景观。诗人艾青曾一往情深地留下这样的诗句:“你宝石蓝的湖水,一见便教人心神荡……”这些优美的诗句都恰如其分地为我们描绘了这颗美丽的高山蓝宝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赛里木湖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湖泊。是天山博乐霍洛山脉的断隔湖。海拔2,073公尺,面积454平方公里,水深85公尺。湖四周是倾斜低岸,水草丰美,为优良牧常无大河注入湖内,流域内也少冰川和永久积雪,湖水主要来源可能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