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上海市区内最大的生态公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1月20日11:05


顾村公园大门

顾村公园大门

游览车成了抢手货

游览车成了抢手货

小桥

小桥

眺望荷花淀

眺望荷花淀

  顾村公园位于宝山区顾村镇境内,北到沙浦,南至蕰藻浜,并与外环线环北大道相邻,东抵沪太路,西达陈广路,规划总用地面积将达到434.5公顷(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350.3公顷),建成以后将成为本市最大的郊野公园,相当于三个世纪公园大小。公园是上海环城生态规划系统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绿色生态核心之一,也是宝山区生态专项工程的主体工程。

  公园的建成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为宝山未来的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也将为上海环城生态乃至整个城市的建设发展增添一个新亮点。

  接下来我们就逛一下这个新建成的大型顾村公园吧!

  我们走进了公园以中心河为界分为两期,以大面积的森林、水面和草坪为主体。公园一期用地约180公顷,规划布局为“一轴、一带、三区、六园”。“一轴”——陈富路公园大道景观发展轴。“一带”——外环200米生态防护林带。“三区”——东、南、北三个入口景观及配套服务区(部分的服务区域还在建设当中)。“六园”——即郊野森林园、异域风情园、森林漫步园、儿童游乐园、休闲运动园、植物观赏园(部分园区、游乐场所在建设),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