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世界名湖之水融汇东钱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16:50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今天(11月2日)在东钱湖落下帷幕,期间来自瑞士琉森湖和日内瓦湖、法国安锡湖和托湖等20个世界知名湖泊的代表,随身携带取于当地名湖之水,千里迢迢赴会,把清澈的湖水汩汩注入具有中国特色的青花大瓷缸,然后融入到浩渺的东钱湖,共同倡导湖泊生态与休闲生活和谐共处的环境。

  在湖泊休闲节上展示的世界各大名湖,如瑞士琉森湖和日内瓦湖、法国安锡湖和托湖、匈牙利巴拉顿湖、意大利科莫湖、菲律宾塔尔火山湖等,是当代湖泊生态与休闲生活和谐相处的典范。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湖泊休闲论坛、“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湖泊休闲嘉年华等六大活动,从中让湖泊生态休闲的品位成为流行,彰显“湖泊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近年来,东钱湖不求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短期经济效益,依托自然清幽的山水环境,累计投入200多亿元,迁移环湖坟墓6万多穴,清理湖面渔笼40万只、围网33万平米,铺设排污管道50公里,绿化山体近800公顷,种植苗木近150万株等,全面构建“生态之湖”,着力打造国内“最幸福的湖泊休闲基地”。 目前,东钱湖山明水清林茂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倡导的湖泊休闲理念,赢利了世界名湖代表的充分肯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在休闲节开幕式上授予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为国内首个“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称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