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华山寻刺激 体验奇险第一山的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1日13:58

  “自古华山一条路”,坐落在陕西省华阴县境内的华山,自古以来就以雄伟奇险闻名天下。最高峰海拔约2100米。这座山,处处是悬崖峭壁,山路险峻,很多人去游华山,视为探险;也有不少人,慕名而来,但登到险处,胆战心惊,半途而返。华山之险是其特色,它的引人之处,也就在这个险字上。华山是我国五岳之一,称为西岳华山。华山地处秦晋豫三角地带,南依秦岭,北瞰黄河渭水,西望长安古道,东临古都洛阳,横空出世,嵯峨峻秀,源远流长。

  总说华山是“奇险天下第一山”,带够你的胆子,来一趟不一样的华山探险之旅吧。

  惊心动魄探险游

  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可谓华山险道之首,它尤如一道奇异的仙练镶嵌在南峰绝壁。明代“后七子”之一的李攀龙《太华山记》载:“出南天门向西就是栈道,栈虽有铜柱铁索拦护,然阔不盈尺。行二十余丈方至尽头。下折为井,高约三丈,旁出复为栈……”置身其中,直觉背空脚虚,发竖气闭,寒风冲裆,骨松筋紧,胆大者有凌空欲飞之感,胆弱者心生抵近鬼门之忧。多少年来“长空栈道”以它特有的绝险情怀召唤着天下英雄豪杰一试身手,体验惊心动魄,挥洒豪迈人生。

  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在华山东峰,是通往华山著名景点—宋代开国皇帝赵匡胤和陈抟老祖博弈之处的必经之险道。其路凿于倒坎悬崖上,只见铁索寒瑟,紫雾缭绕,云瀑倥偬,鹰鹞哀鸣,四周景色绝佳、就是难觅行径。游人至此,须面壁挽索,伸脚探寻石窝,交替而下。“鹞子翻身”险道因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而得名,也因其艰险空绝而独具魅力。游人只要上了东峰,就必来此处一观,跃跃欲试,但多数游人只能望险而叹,徘徊踟躇于前,只有极少数大胆者竖发闭气,挽索而下,并赢得周围人啧啧称赞。所以,鹞子翻身险道前总是人气最旺的所在,游人那种望险却步、欲罢不能的神情姿态,构成一幅奇异的画面—也只有在此险道面前才能尽显的人类情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山

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距西安市120公里,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