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馈赠:东北菌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鹤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5日11:42

  长白山区森林资源极为丰富,林下有许多种类的大型真菌。据调查,可食用的有120多种,其中人们经常食用、产量较大的就有30多种,如松茸、猴头、木耳、元蘑、棒蘑、榆黄蘑、鸡油蘑、羊肚菌、扫帚蘑及各种牛肝菌。食用菌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的种类还有特殊的药效。 因收购加工者较少,大部分蘑菇没被开发利用,每年仅采集30吨(干品)左右,不及储量的1/5。

榛蘑

榛蘑

 

  榛 蘑

  为白蘑科食用真菌。产于东部山区,含蛋白质、脂肪、多种氨基酸、糖类等,有祛风活络、强筋壮骨功效。 每年的7-8月是采集榛蘑的季节,入伏后采集的榛蘑质量尤佳,榛蘑可鲜食,也可采集后除掉泥土杂物,晒干后贮存。野生榛蘑是中国东北特有的山珍之一,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育的实用菌之一,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榛蘑味道鲜美,榛蘑炖小鸡是东北人招待贵客的不可缺少的传统佳肴。 榛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可加强肌体免疫力,益智开心,益气不饥,延年轻身等作用。

猴 头

猴头

 

  猴 头

  猴头蘑是我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海参、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其营养价值极高。氨基酸种类多过16种以上,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较高的矿物质成分。猴头还含有很多药效成分。具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能,对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均有一定疗效。同时,猴头还含有多种糖类物质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元 蘑

元蘑

 

  元蘑

  野生元蘑是中国黑龙江特有的山珍之一,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可提高免疫力,加强肌体抵抗疾病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鹤岗市

鹤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中国著名城市,城市人口110万,面积1.47万平方千米,坐落在小兴安岭与三江平原的缓冲地带,地处东经129°40′――132°31′,北纬47°4′――48°9′之间,鹤岗市东部、南部隔松花江与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