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悠闲天堂 来了就不想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7:52

  悠然自得的脚步!

  没有一线城市的匆忙,没有太多的房产中介、银行,也没有琳琅满目、无处不在的广告牌。有的是马路边的麻雀声声,不是真的麻雀,是川人最爱的麻将;或是在报栏旁驻足阅览,没想到大学里常见的画面竟在成都街头重现。

  随心搭配的文化!

  可以去公园饮茶、看川剧,公园里小玩意多的是,捏糖人、打气枪、串糖葫芦;可以去杜甫草堂冥想,即使在国庆长假期间,同样曲径通幽;也可以去宽窄巷子泡吧闲耍,奇怪巷子里的男人都很帅,女人都极靓;还可以去大慈寺或青羊宫烧香许愿,道教的、佛教的,唐朝的、明朝的,祈福的、求子的,全看您的需求。

  真诚热情的雷锋!

  热心肠人比比皆是,少些欺骗、少些较劲,和谐是主旋律。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在此谢谢华西医院的婷立护士,给予我们帮助;谢谢卖饼的小姑娘,为了给足2.5元的斤两,一定要将饼从2.43元加到2.78元;也谢谢佳月商店的老板娘,在背包绷断时,无偿为我们缝补。

  无师自通的灵气!

  不说都江堰的千古智慧,也不说川妹子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连街上随处可见的禁行交通灯,也像极了周星驰在《功夫》里使出的那招惊天地、泣鬼神的如来神掌。还有一个卖葡萄的小贩,用鲜绿的叶子裹着紫色的葡萄,极有卖相。虽然我知道葡萄基本和叶子无关,但还是买了一串。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