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个最适合宅男宅女的“发呆地”:丙中洛(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丙中洛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2日11:58


怒江人马吊桥 四哥 摄

怒江人马吊桥 四哥 摄

傈傈族 四哥 摄

傈傈族 四哥 摄

雾里村 四哥 摄

雾里村 四哥 摄

  3.发呆推荐地:云南丙中洛

  推荐理由:作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与西藏接壤的一个乡,丙中洛居住着怒族、藏族、独龙族、傈僳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在丙中洛生活的人并没有被现代文明影响,他们散发出来的包容性和亲和力,让人感慨这里不愧是一块净土,身处其中,不知不觉会卸下所有的心灵防卫。

  发呆指数:★★★★

  “发呆”玩法:秋天的丙中洛是稻子成熟的季节,早上在漫山浓雾萦绕的地方醒来,闻着稻子被雾水浸出的香气,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可以行走在乡间小径,看山景,掬一捧清冽的雪山之水,体会多种宗教共存的和谐之美。沿着稻田一直走,可到达当地最著名的喇嘛寺———普化寺,寺里不时会传出此起彼伏的颂歌声,动人心弦。

  在丙中洛常年可体会到“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特征,“雪山为域,江河为池”的自然景观尽在眼前。

  丙中洛再往前走就是茶马古道上两个比较原始的村落———雾里村和秋那桶。前者是拍摄黄昏光影的最佳地,而后者是三江并流的核心区,四周被雪山环绕,雪山清泉从村边流过,是丙中洛最美的村子。

  贴士:

  交通:从昆明乘车前往怒江需10个小时左右,乘飞机经保山转车则只需4个小时,抵达怒江后可选择公交或出租车前往大峡谷。

  美食:丙中洛口味与云南其他地方大致相同,偏咸偏辣。特色小吃有侠辣、巩辣、八大碗、石饭粑粑、杵酒、漆油炖鸡等,干板菜、山间野菜、苦荞粑粑、包谷沙沙、燕麦炒面等绿色食品是特产。

  住宿:怒江州的首府六库宾馆众多,住宿条件不错,标房一般在40-60元,黄金周价格会有所上调。秋那桶村没有旅馆,可住在民居里。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丙中洛

丙中洛位于怒江傈傈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的北部,距州政府所在地六库329公里,距贡山县城43公里。东邻迪庆州德钦县,南连捧当乡,西接与缅甸接囊的独龙江乡,北邻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全乡国土总面积823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