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自助游景点门票攻略(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30日11:16


天街

天街

  泰山板栗:泰安板栗又名明栗,已有500 多年的历史,早在明清时期就定为“贡品”,民国以来,蜚声国际市场,被誉为“泰山甘栗”。主产于泰山及徂徕山,品种有泰山薄壳、茧棚、红栗、无花、宋早生等。泰安板栗的优良品种,果实大小均匀,壳薄,内衣皮易剥,色泽光亮,肉质细,水分少,糯性大,香甜可口,是上等的营养健身补品,生食、煮食、炒食均可。糖炒栗、栗子糕、栗子饼和栗子炖鸡等,风味独特,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泰山大货山楂: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该品种结果早,产量高,适应性强,果实个大,呈圆形或扁圆形,色泽红艳,风味佳,耐贮存。每百克山楂果实中,含钙85毫克、维生素C89毫克,还含有丰富的铁、磷、蛋白质、脂肪以及红色素、果胶等。鲜食酸甜可口,亦可加工成山楂糕、山楂汁、山楂罐头等。果实入药,主治饮食积滞、胸腹痞满、疝气、血淤经闭等症。山民常以山楂叶代茶饮,对治疗头痛眩晕,降低胆固醇、血压,防治冠心病等有良效。

  玉红樱桃:又名粉红樱桃,在泰安有悠久的栽培历史。玉红樱桃一般在3月下旬即可成熟。乾隆游泰山时曾尝到玉红樱桃,食后备加称赞。

  泰山牙枣:泰山牙枣,形似饴糖,肉如荔干,香甜可口,是泰山独有的土特产品,清代为皇室“贡品”。早年西方传教士特别喜欢泰山牙枣,每逢回国,大量购买,馈赠亲朋。冯玉祥将军隐居泰山时,泰山牙枣是他招待客人的必备佳品。

  红心萝卜:泰山民谣曰:“鸭梨、黄梨、莱阳梨,不如泰安的萝卜皮”。泰安萝卜,形体椭圆,皮青心红,水份足,糖份高,质地脆,甜中微辣,风味独特。生食、炒食均宜,糖醋拌食更佳,药用能宽中和胃、止咳化痰。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