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奇险 旅游经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30日09:58

  坐落在陕西省华阴县境内的华山,自古以来就以雄伟奇险闻名天下。最高峰海拔约2100米。这座山,处处是悬崖峭壁, 山路险峻,很多人去游华山,视为探险;也有不少人,慕名而来,但登到险处,胆战心惊,半途而返。华山之险是其特色,它的引人之处,也就在这个险字上。华山是我国五岳之一,称为西岳华山。


华山北斗坪美景
华山北斗坪美景

 

  华山自古一条路: 华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只有一条道路通往山上,因此有“华山自古一条路”的说法。当然,对于英勇的解放军战士、登山运动员和采药的农民来说,那又另当别论。

斧劈石景象
斧劈石景象

 

  登华山,一般是山脚的玉泉院起步。沿山谷,走约二十华里,到达一处叫青柯坪的地方。其东侧有一块大石,刻有“回心石”三字。从这里往上就是华山的险途。这三个字是告诉那些体力不济和胆子小的人,到这里就可以回去了。

  交通

  到华山一般先到西安,下午从西安出发,晚上就可以到华山,去山脚有中巴或者摩的(三轮车)一般23:00开始爬山,早上5点前到东峰看日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山

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距西安市120公里,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