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逐秋方式赏遍岭南红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29日10:19


岭南红叶虽不如北方红叶大气,但也有其秀美迷人之处。

岭南红叶虽不如北方红叶大气,但也有其秀美迷人之处。

  岭南的秋天总是来得晚一些。10月底,当北方的红叶气势磅礴、铺天盖地的袭来时,岭南的红叶也开始变得斑驳起来。身处佛山,可能感觉不到秋天的浓郁气息,但是只要到周边转转,就能捕捉到岭南特有的秋意了。赏红叶、采果实,也许就是岭南最鲜明的秋意吧。

  逐秋方式一:

  看遍烂漫红叶

  没有红叶的秋天是寂寞的。岭南寻秋,当然要看红叶。不过,如果要在岭南看到层林尽染的红叶,需要等到11月底12月初了。此季,岭南的红叶正在慢慢变色,红叶、黄叶相互交错,反而能显出岭南红叶的清秀雅致之气。

位于粤北的云髻山此季红叶已渐渐变红

位于粤北的云髻山此季红叶已渐渐变红

  推荐玩法一:云髻山赏叶泡温泉

  云髻山是珠三角地区最大原生枫树林,这里主要是三角枫,这种枫树生长在海拔600米至800米的地方,云髻山脚下,满山的枫叶林成片,在山间掀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形成一道岭南罕见的火红树海的壮观景色。此地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是11月底,11月29日云髻山将举办红叶节,届时将看到漫山红叶纷飞。

  TIPS:

  云髻山风景区山中奇岩怪石甚多,还有落差180米的瀑布群,此季不仅可以赏红叶,还能泡温泉。这里的温泉是广东唯一的氡气温泉(具有抗癌作用)且含有多种矿物质,饮用可开胃消滞,浸浴可治疗肠胃病、关节痛、皮炎等。

  交通指引:沿国道105线或省道244线直接到新丰县城,路边设有出入口,北行3公里便到。

  推荐玩法二:石门森林公园观叶赏花

  素有广州香山的石门森林公园,红叶最灿烂时在11月中下旬,可持续到1月份。这里有被称为北回归线一片绿洲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与占地面积300多亩的石灶天池相映生辉。

  除红叶外,此季还可以到森林公园内的“七彩天池”一游,此时七彩天池的花开灿烂,这里有七种颜色的花卉:红色的一串红、黄色的硫化菊、紫色的千日红、橙色的百日草、白色的鼠尾草、蓝色的一串蓝和珊瑚色的朱唇汇聚成一道亮丽的彩虹,降落在蓝天碧水之间。此外,此季正是杨桃成熟之季,还可以到四季果园摘杨桃。

  TIPS:

  11月中下旬到次年1月,该景区将举行红叶摄影大赛,摄影爱好者可到这里拍摄到最美的红叶。

  交通指引:沿105国道行车,即将开到从化温泉时右转弯(105国道边有个大型指示路牌标注往公园方向),往前行约15公里直到公园。

  推荐玩法三:南岭森林公园观蓝松

  越靠北,秋意就越浓郁。位于广东最北端、横跨粤湘两地的南岭森林公园,此季的红叶已漫山遍野。这里有保存得最完整、最大片的原始森林,进入秋季,森林的色彩层次尤为分明,红色、黄色、绿色相互辉映。除了红叶,还值得一提的是“蓝松”,这种广东特有的松树会分泌出白色防寒物质。气温越低,广东松分泌出的防寒物质越多,有时甚至呈现出光彩夺目的粉蓝色。岭南画家尤喜以“蓝松”入画,并成为岭南画派的一大特色。

  TIPS:

  这里有几个绝佳赏叶处:小黄山山脚观景台赏广东迎客松及枫叶;橙屋酒店门口生长着两株情人枫;亲水谷谷口观对岸山崖红叶;亲水谷往广东第一峰途中,路边处处有红叶。

  交通指引:广佛高速——从化——佛冈——英德——韶关——韶关乳源县——乳源站——东坪站——大桥站(指示牌写:大桥.南岭公园)出高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