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负秋色 国内3个著名赏菊地推荐(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47  南方都市报


金秋赏菊

金秋赏菊

  唐元稹的《菊花》里说道“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每一种花,都有她的花期,之后,只能无花空折枝。

  菊花,正当季。作为在“花城”里呆久了的人,对于“此花开尽更无花”一说,未免有些不以为然,但,在这个古人们最喜持螯赏菊的季节里,不赏菊去,又太辜负了这片秋色了。

冲天香透

冲天香透

  开封

  满城黄金 冲天香透

  第一次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候,还以为拍摄地点在开封,那高高的朱红色宫殿,分明就是龙亭公园嘛,那一盆又一盆多到数不清的菊花似乎只有在开封才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得到。

  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源远流长,有记载的历史就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的南北朝,而从1983年开始,开封每年都会举办菊花会。花会期间,可以说满城都是菊花香。开封的菊花目前有数千种,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历代传下来的珍贵品种,还可以看到花工们精心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如“层林尽梁”、“洞庭秋色”、“黄山云雾”、“西湖柳月”、“葵花向阳”“贵妃醉酒”“嫦娥奔月”、“桃李争春”等等,充满诗情画意。

  开封是七朝古都,可供游览的名胜古迹当然不少,而菊花会的地点恰好都是在这些“著名”景点中,可以赏花逛园两不误。晚上别忘记再去逛一逛开封的夜市,天下第一楼的灌汤包、马豫兴的桶子鸡、沙家酱牛肉、白家的羊蹄都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菊花会期间,开封市政府还推出了东京梦华——— 北宋东京城历史文化陈列展、宋文化产业创意研讨会“东风夜放花千树”诗词朗诵演唱会、开封市青少年书画大赛及“百米长卷颂金秋”活动、开封市豫剧演唱会、河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省十一届运动会资格赛、河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十一届运动会资格赛、“菊城杯”500公里信鸽赛、开封菊花小姐电视大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

  活动看点十分密集,单是一个菊花小姐的评选已经让你值回票价,要知道,这里可曾经是天子脚下,佳丽三千,美女如云,还盛产过李师师这样传奇式的美女+才女。

  赏花指引

  菊花会时间:10月18日至11月18日

  菊花会地点:第27届菊会的主会场为龙亭公园,分会场有禹王台公园、汴京公园、铁塔公园、天波杨府和大相国寺等12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赏菊 开封 南通 桐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