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3个著名赏菊地推荐:南通(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47  南方都市报


秋色连波

秋色连波

  南通

  秋色连波 黄花遍地

  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的南通,凭海临江,景色秀美。南通还有着悠久的菊花种植历史,菊花的品种、造型在全国都首屈一指,菊花也因此成为了南通的市花。南通菊花在全国各类菊花展览会上获奖牌无数,每年秋天,文峰公园、人民公园都要举行菊花展览。错过了机会到园艺博览园赏菊的爱好者,可以到唐闸公园或其它公园补上这一缺憾。唐闸公园,是全国菊花保种基地。

  唐闸公园位于市郊唐闸镇东首,1953年在原褚家花园旧址建园,1955年5月1日正式建成开放,后经过两次扩建,现占地面积10.8公顷。该园以植物造景为主,园内景点成自然式布局。是南通市树种最多、绿化率最大的公园,也是南通市市花保种、生产、科研基地和中国菊花保种种植基地。目前,全国共有菊花品种3000多种,唐闸公园就有1600多种,占了一半多,特别是这里自育的100多种新品种,更是被视为我国菊花珍稀品种中的“绝密档案”。

  赏花指引

  花会地点时间:10月里,南通举办了菊花展,但除了官方的菊花展,作为以菊花为市花的南通,民间的菊花仍然开得如火如荼,甚有看头。

  花会情况:南通是著名的花木之乡,培植菊花历史悠久,素有种植和欣赏菊花的民俗。1982年,菊花即被确定为南通市市花。目前,南通拥有菊花品种1600多个,这里的菊花无论是在品种数量、质量上,还是在种植技艺上都位全国前列,是全国最大的菊花品种基地。

  美食:嵌桃麻糕与西亭脆饼为南通两大闻名特色产品。“白蒲茶干”清香细软,咀嚼劲韧,茶后小吃,久吃不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赏菊 开封 南通 桐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