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3个著名赏菊地推荐:桐乡(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47  南方都市报


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

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

  桐乡

  乡间野外 百花胜雪

  桐乡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种植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桐乡的白菊,花瓣洁白如玉,花蕊灿如黄金,色香高雅;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白菊味甘性凉、药食同源,因此在明朝年间就被杭州府列为贡品,“杭白贡菊”也由此得名。

  田野里浩翰的杭白菊,在蓝天白云下,银浪滚滚,煞是好看,宛如一片白色的海洋。如此辽阔壮美的田野菊海、如此令人神往的田野菊海,这就是桐乡的秋季。每到深秋时节,桐乡农村便到处繁花如雪,弥望皆白,因此被誉为“百花地面”。此时到桐乡,除了可以遨游花海外,也可和身穿蓝印花布的村姑一起采摘杭白菊,现场微波烘制,然后就在花的包围下,喝上一杯自己炮制的菊花茶,再搭配上菊乡诱人的茶点小吃,心头惬意油然而生。

  桐乡人会在这个季节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用遍地田野杭白菊建起一个独一无二菊海生态旅游观光基地,让游客走进桐乡体验着花的浪漫,并感受到这片田野的主人特有的真诚和质朴。

  赏花指引

  花会时间地点:

  浙江的桐乡市在每年11月上旬都会举行菊花节,为游客展示浓郁的菊文化。今年的菊花节,将是桐乡的第十届菊花节。

  花会情况:

  每年的菊花节,都会有大型文艺表演、观赏田野菊海、游览菊海迷宫、品味菊花茶,同时举行水乡古镇乌镇游、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游等活动。在菊海观赏区,会为游客特别开设品茶区和饮食区,喝杯菊花茶,点上几份湖羊羊肉面、三珍斋酱鸡、榨菜咸菜面等桐乡特色小吃。

  美食:

  乌镇姑嫂饼是桐乡乌镇的传统名点。据《乌青镇志》记载,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民间传说它是因姑嫂二人斗气而成,故名。姑嫂饼的形状酷似棋子饼,比棋子饼略大。油而不腻、酥而不散、既香又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赏菊 开封 南通 桐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