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塞北大漠行走记录(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鄂尔多斯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27日14:33


骆驼有着“沙漠之舟”的美称

骆驼有着“沙漠之舟”的美称

在沙漠腹地,可以领略“大漠孤烟直,神湖日月辉”的意境。

在沙漠腹地,可以领略“大漠孤烟直,神湖日月辉”的意境。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路灯

 

 

 

  文/记者罗磊 图/范超

  沙漠,苍凉、凄美。它低吟着神秘,凝固着思索。

  在王家卫《东邪西毒》的影像之中,碧血黄沙、侠骨柔情在这里千古传唱,这也是不少人对沙漠的印象。

  而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北部的库布其沙漠,又是一番独特的景象。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令京城人谈之色变的今春沙尘暴的源头之一就是库布其沙漠。经过多年的治理,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沙漠腹地,游人既可以领略“大漠孤烟直,神湖日月辉”的雄浑神韵,又可观赏“日出大漠红胜火,塞北金秋美如画”的旖旎风光。库布其蒙语意为“弓上之弦”。美丽的七星湖藏于浩瀚的库布其沙漠之中,七星湖湖水旖旎,水波不惊,沙色空濛,水草丰美,景色迷人。碧绿的湖水,美丽的草原,起伏的沙峰,蔚蓝的天空,缥缈的云朵,七个明镜般的湖泊排列有序,星罗棋布,状如北斗。大自然的神工鬼斧让这里的天然景观浑然天成,也相互映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东部、北部和西部分别与呼和浩特市、山西,包头、巴彦淖尔市,宁夏自治区、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与陕西省榆林市接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