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惊心动魄 中国知名的“地下”景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0月27日11:17


北京地道区公所

北京地道区公所

  在中国,地下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历史遗迹有著名的十三陵,而像地下溶洞这样的天然地下景点更是遍布各地。不过,近来随着“红色旅游”主题的日渐兴起,与以往战事相关的地道、防空洞也一跃成为今年的旅游热点。

  记者 陈薇薇

北京地道瞭望楼

北京地道瞭望楼

  1.北京顺义焦庄户

  实地感受地道战

  想必许多人都看过电影《地道战》,在北京顺义区,就有这样一个真实的地道战遗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虽然早在1964年秋就已经开放,但近年来经过扩建道路、修复地道、新建展馆、恢复抗战民居等措施,还原了一个庞大的地道战原型,已经成为离京城最近的地道战展示基地。

  据了解,焦庄户村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这个焦庄户地道就位于燕山余脉-歪坨山的脚下,是当地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过程中逐步修建起来的。初期,这里只是简单的隐蔽单口洞,后来当地人干脆把地道挖通,将这些单口洞连接起来,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道系统,最终形成了南到龙湾屯、唐洞、北到大北坞的长达12公里的地道网。这个地道也并不是纯粹作为战斗用途,除了有陷阱、射击孔等战斗设施之外,地道内还设计了会议室、水缸粮食存放处等生活设施,可见这个地道的完善。

  现在,供游客参观的地道长度有830米,其中有30米是原始地道,游客可以亲身钻入地下感受当年地道战的环境。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参观新的纪念馆,了解抗日战争和地道战的历史,也能在村前广场的播映室观看电影《地道战》,从影片中回顾当年地道战的场景。

  资讯加油站

  交通:在北京可搭乘公共汽车从东直门直达焦庄户的公交车,每小时一班,全程2小时。

  美食:为了忆苦思甜,建议品尝一下焦庄户村民提供的抗战饭,一餐包括两个玉米窝头,一碗玉米面粥,还有几根咸菜。

  住宿:可入住抗战民居,这是近年新修复的民居,都是砖瓦平房,每个院落有几间卧室,价格每晚50~100元左右,可在www.bjjzhdd.com查询预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