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云南十八怪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腾冲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19:24

  独特的地理环境,二十六个民族的格局,使得云南的民俗风情丰富多采,云南十八怪概括了此地的诸多奇闻逸趣。

  云南第一怪,鸡蛋用草串着买:鸡蛋如此包装不易破碎,而且恰似一件奇特的艺术品。

  云南第二怪,粑粑饼子叫饵块:捣一捣再烤一烤,抹点酱还特别香,这种携带方便可口的食品叫“饵块”。

  云南第三怪,三只蚊子炒盘菜:森林里草沟中,枝叶茂盛,养育出的蚊虫个头非同一般。

  云南第四怪,石头长到云天外:石林风光天下绝景,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云南第五怪,摘下草帽当锅盖:用草编织而成的帽子当锅盖不仅捂得严,而且还能给食物一种清香。

  云南第六怪,四季衣服同穿戴:气候温和,特别是“春城昆明”,常年气温不太高也不太低,舒适宜人,人们的衣着也就不分季节了。

  云南第七怪,种田能手多老太:险峻的高原造就了勤劳勇敢的各族人民,其中妇女尤为能干。

  云南第八怪,竹筒能做水烟袋:既保持了旱烟的醇香,又用水过滤了其它杂质,而且声音很好听,“咕咚,咕咚”。

  云南第九怪,袖珍小马有能耐:这里土生土长的牲口个头小,但是能驮能爬山,本事非凡。

  云南第十怪,蚂蚱能做下酒菜:当地有把蚂蚱油炸来吃的饮食习惯。

  云南十一怪,四季都出好瓜菜: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几乎任何时候都出产水果蔬菜。

  云南十二怪,这边下雨那边晒:形容云南特殊的地理地貌与十里不同天的多变气候。相差不远便会有不同的天气;同一座山的两面经常会一面艳阳天,一面雨倾盆。

  云南十三怪,茅草畅销海内外:云南为山区,多有各色山货特产。

  云南十四怪,火车没有汽车快:由于有许多的高山峡谷,所以云南境内的铁路坡度很大、弯道较多,使得火车的速度特慢,形成了火车没有汽车快的独特景观。

  云南十五怪,娃娃出门男人带:云南的妇女们历来勤劳,所以很多外面的活都由她们来干,而男子们相对来说却比较清闲,大多都呆在家里带孩子。

  云南十六怪,山洞能跟仙境赛:云南的溶洞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美。

  云南十七怪,过桥米线人人爱:滚烫的鸡汤配之以生肉、生菜和用米浆做成的米线构成了云南最有名的风味小吃。

  云南十八怪,鲜花四季开不败:美丽的云南是鲜花的海洋,不但四季鲜花不败,而且有着“鲜花论斤卖”的大型花卉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腾冲

腾冲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是大地构造中熔炼出来的“琥珀”,人称“翡翠城”和“极边第一城”。腾冲,这座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沧桑,积淀了丰实深厚的历史文化,边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