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助游 三条经典线路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18:46

  A线:阿尔山温泉、原始森林七日游。

呼伦贝尔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

  抵达阿尔山,乘车前往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七仙湖蒙古族部落,成群的牛羊悠闲自在,白色的蒙古包四处点缀,衬托着蓝天白云。在这里,你可以骑马奔驰在茫茫大草原,让心情自由飞翔;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白桦林、人工林;走进石塘林,如同走进完美的地质博物馆,这里有高大的落叶松,有金星梅、银星梅。再到三潭峡看看,峡谷内杜鹃花漫山遍野,让人流连忘返。

  提示:

  防风保暖外罩:满洲里天气变化很快,日夜温差大,即使夏天的晚上也比较凉。

  防蚊产品(花露水、蚊不叮之类):草场、湖边等地方蚊虫都比较多。

  防晒霜:紫外线比较强,要防止晒伤。

  保湿护肤品:气候比较干燥,经常刮风。

  B线:“走进白垩纪,恐龙之乡探密”暑期二连浩特游。

焕然一新的二连浩特国门
焕然一新的二连浩特国门

  走这条线路,游客可以参观二连浩特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严穆巍峨的国门,登临者凭栏远眺,向北可见蒙古国边城扎门乌德市,向东西方向远眺,有心旷神怡的大草原,向南俯瞰,可一睹北疆明珠——二连浩特的迷人风采。

  旅游项目:可前往白垩纪恐龙化石埋藏馆,观看以恐龙为主题的电影画面,了解恐龙家族生活情况;游人还可以通过“模拟考古挖掘现场”这一互动项目,自己动手进行考古挖掘。

  贴士:

  交通:自驾游最好了,可以欣赏沿途风景,从北京一带过去约7、8个小时的车程。

  住宿:一般小宾馆不到100元的标间,很干净。

  吃:也很便宜,尤其是那些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饱饱的享受。

  出游:参观国门后,还可以去蒙古旅游一趟,也算是出国了。

  总结:整体费用不会很贵,2000元内肯定搞定了。

  C线:盛夏避暑好去处——辉腾锡勒大草原,陪你一起看那青青的草、蓝蓝的天。

夕阳中的辉腾锡勒大草原
夕阳中的辉腾锡勒大草原

  从呼市发车,到美丽的辉腾锡勒大草原,观看风力发电,领略撒落在高山草甸上的湖泊美景。这里青山秀水,瑰丽多姿。每年五月至九月,鲜花遍地,成为花的海洋。美丽图沟有座天然洞府,山洞离地面垂直高度100多米,洞内可容纳近百人。怪石嶙峋的黑山,有大小岩洞99个,最大可容纳200—300人。

  来到这里,游客可以观看赛马、摔跤比赛,骑马、乘驼、射箭、射击;参观蒙古式摔跤,登敖包山,到牧民家作客,品尝民族风味的奶食和奶茶、吃手扒肉、喝马奶酒等,还可以徒步到牧民家做客,体验牧民生活,还可以骑马信步而行。

  贴士:

  交 通:从呼和浩特到辉腾锡勒草原草原135公里,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中旗到黄花沟大约半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