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的气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18:07

  陕西地处我国东南湿润地区到西北干旱地区的过渡带,属大陆性气候。由于受复杂地形的影响,南北气候差异较大。

  陕北黄土高原属温带半干旱地区,年平均气温较低。关中地区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地区,四季分明,秋季阴雨连绵,夏季炎热多雨,间有“伏旱”,每年夏天都会出现超高温天气。陕南地区年平均气温较高,属亚热带气候,冬天较暖,夏秋两季多连阴雨甚至大暴雨,每年的十月份以后降水速减,天气睛好,雨雪稀少。

  根据上述的气候特点,游客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的旅游时间,但最好不要把时间选择在炎热的盛夏或寒冷的严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