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精彩旅游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3日17:29

  线路一:丹东、凤城、东港三日游

  线路特色:

  全面游览丹东市景。经典风景一路收藏

  线路设计:

  D1虎山长城→锦江山公园→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大桥→鸭绿江公园→鸭绿江断桥

    D2凤凰山→五龙背温泉

    D3大孤山→大鹿岛

  线路指导:

  第1天:上午乘15路公交车去虎山,游览虎山长城、中朝一步跨、中朝界碑。返回市区,下午先去锦江山下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然后前往鸭绿江大桥下的国门公园,参观抗美援朝战争遗迹--端桥,乘船游览鸭绿江领略中朝两国风光。当晚19:35乘K644次前往大连(硬座45元,硬卧77元)。

  第2天:一早乘长途汽车赴凤城市,游览凤凰山:一线天、观音阁、点将台、仙人座、老牛背等。返回丹东途经五龙背洗温泉。

  第3天:第一天早上乘汽车赴大孤山,大孤山的古建筑群(上庙、下庙),午餐后乘船赴大鹿岛风景区。宿大鹿岛。第二天清晨观海上日出,早餐后参观明代将领毛文龙碑,邓世昌塑像,赶海,海水浴。午餐后返回丹东。

  线路二:大连旅顺五日游

  线路特色:

  游览大连与旅顺的主要景点,感受滨海浪漫风情

  线路设计:

  D1海之韵广场→大连滨海路→棒棰岛(棒槌岛)→老虎滩海洋公园→中山广场→友好广场

    D2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D3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星海公园→大连贝壳博物馆→星海湾海水浴场→星海广场

    D4旅顺火车站→旅顺口→旅顺军港(军港公园)→白玉山→旅顺海军兵器馆→日俄监狱旧址→万忠墓纪念馆

    D5老铁山→旅顺博物馆→旅顺蛇博物馆→中苏友谊塔→胜利塔→奥林匹克广场

  线路指导:

  D1:早上由大连火车站乘坐201路有轨电车,直达海之韵广场,上午在此观海可感受大海的广阔。这里是滨海路东段的入口,沿滨海路打车前往棒棰岛景区。棒棰岛是大连的风景胜地,不过只能远望,不能上岛。看过了小岛风光,步行或者打车到滨海中路上的老虎滩海洋公园。这里是国家5A级景区,旅游设施比较齐全,可以就近吃午饭。

  下午,在老虎滩海洋公园观赏可爱的珍稀海洋动物,还有各种动物表演可看,一下午的时间很快会过去。从老虎滩出来,乘30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市中心的中山广场。在附近吃过晚饭,信步到中山广场走走,晚上的灯光比较漂亮,而且会播放音乐。之后不妨散步到一街之隔的友好广场,夜幕降临时,广场中心的水晶球灯光效果变幻迷人。晚宿大连市中心。

  D2:早上睡到自然醒,从大连火车站乘坐快轨直达金石滩。这一天有两个选择:可以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游玩,或者去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疯狂一把。两个景区内都有餐饮服务,能够解决中饭问题。

  如果有老人或者幼儿,建议选择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景区不收大门票,随意走走或者在十里黄金海岸下水游泳是免费的。这里有不少展馆,如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金石滩毛泽东像章陈列馆等,单独卖票,也可以买包含多个景点的金石滩优惠套票。景区内的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需购票游览,诸多的地质奇观景色优美。

  如果是年轻人,不妨到发现王国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园内从早到晚都有各种表演,不容错过。不过大多数游乐项目都需要排队,需要耐心等待。

  下午乘坐快轨返回市中心的商业区,这里有诸多餐厅和酒楼,建议晚饭在此品尝大连海鲜。如果吃不惯海鲜,大连的烧烤也是不错的选择。晚宿大连市中心。

  D3:早上由火车站附近的青泥洼桥乘坐22或23路公交车前往星海广场旁的大连现代博物馆,这里展示着大连市的百年来的风云变幻,里面还设有大连女骑警的专属展厅。出来后,乘23路公交车到黑石礁站下车,参观大连自然博物馆。除了馆内展品,黑石礁地貌和建筑都值得一看。中午,乘23路前往附近免费开放的星海公园。

  在星海公园吃过午饭,可以登亭观海,或者去玩蹦极等娱乐项目。从公园出来,乘23路或者步行到星海湾。先去城堡状的大连贝壳博物馆参观,然后在星海湾海水浴场下海游泳,此时的阳光已经不甚强烈,不妨做个日光浴。傍晚就近吃过晚饭,步行到星海广场散步,这里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宽广美丽,夜景迷人。晚上返回市中心住宿。

  D4:早上早起,到大连火车站赶6:50的6331次火车前往旅顺口区,票价4.5元,可自备早餐在火车上吃。8点半左右到达旅顺,下车先留意一下旅顺火车站,这是一座造型别致、俄罗斯风格木质建筑物,配上欧式站台,很有异国情调。接着步行去著名的旅顺军港,这里已经辟为公园对普通游客开放。之后,打车前往白玉山风景区,这里是游旅顺必到的地方,可以乘索道上山,风景优美,同时有白玉山塔和旅顺海军兵器馆等战争遗迹。从白玉山下来,吃过午饭,打车前往日俄监狱旧址和万忠墓纪念馆参观,凭吊历史。旅顺城区比较小,打车前往景点比较方便。晚宿旅顺。

  D5:早上从旅顺汽车站乘长途汽车到老铁山游玩,登临老铁山的百年灯塔,俯瞰黄海与渤海,能够看到泾渭分明的分界线。乘长途车返回旅顺城区吃午饭,然后前往旅顺博物馆参观。旅顺蛇博物馆、中苏友谊塔、胜利塔也都集中在这里,是否全部参观可以视时间而定。下午打车到旅顺火车站,赶16:25的6332次火车返回大连。傍晚在市中心的商业区吃过晚饭,不妨从火车站乘坐旅游环路公交车,沿途经过奥林匹克广场、星海广场等景点,车览大连的灯光夜景。至此结束愉快旅程。

    来源:乐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辽宁省

辽宁省自然风光奇特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都是享誉中华的旅游名山。还有“北方桂林”冰峪沟、“华夏之宝”本溪水洞,“浪漫之都”大连等,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