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婀娜西湖 摇曳生姿(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西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2日10:08


西湖美景

西湖美景

  在养育我们的大地中感受生命的美丽

  金秋的杭州满城尽带桂花香,漫步街头,暗香浮动,循香望去,团团簇簇的小花把整株桂树染得金黄,行于桂树丛中,别有一番趣味。

  早就知道西湖是中国著名的茶乡,没想到来了杭州,才知道也是“桂花之乡”,杭州的朋友诱惑我说:“在西湖边边赏桂边赏月,更有味道,而且可以赏美女,不去会后悔一辈子的!”西湖赏月的机会当然不愿错过。

  那天的天气非常晴朗,艳阳高照。我们带上了月饼、黄酒,还有一些瓜子等,奔着西湖而去。

  在曙光路下车,约走了十几分钟,远远看见一片树林,朋友说前面就是西湖了,只一拐,就到岳王庙。岳王庙的正门很有气派,正对着西湖。就在湖的西北角,有两座坟茔,芳草萋萋。将军已远,但英魂不朽。

  我们怀着对岳飞父子的崇敬,来到湖边。满湖的荷花,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就像岳飞父子的气节。原来这里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曲苑风荷”,大片的荷花在微风吹拂之下摇曳生姿,婀娜秀丽,蔚为美妙壮观。

  西湖边上,放着“二泉映月”等传统民乐。我们沿着白堤向断桥走去。“白堤”乃是唐朝诗人白居易招募民工所修,故而得名。白堤的尽头就是我印象中记忆深刻的断桥了,小时候就听母亲讲过白娘子和许仙的传说故事,每每想起,总是憎恨法海和尚,怪他多管闲事,不该将白娘子压在塔下。现在的断桥已不是传说中的拱桥了,为了方便交通,路面铺得相对平坦了,只是桥孔依然还是半圆形。

  夕阳渐渐西下,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想着西湖的种种历史往事,感慨万千。纵横江湖的侠义不羁,千载流芳的风华绝代,最后都在西湖边上放下,融进湖水的恬静平和里。我突然明白,原来越是繁华热闹,也就越是孤独寂寞。而你超脱了两者,荣辱不惊时,也许才真的读懂了这一处湖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