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择时而游 福建旅行佳期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1日15:30

  福建省概况—最佳旅游时间来源:新途旅行网 时间:2008-06-21 Tag:福建省最佳旅游时间 点击: 466 福建属温暖湿润的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西北有山脉阻挡寒风,东南又有海风调节,温暖湿润是福建气候的显著特点。年平均气温15℃-22℃,平均降雨量1400-2000mm,是中国雨量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夏秋之交常受台风的影响,但总地来看,福建是一个全年都适宜旅游的地方。

   龙岩  

    龙岩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游。地处中亚热带向南亚热带过度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8-20℃,全年无霜期达三百天以上。

  温暖湿润的气候,特别适合建兰和山茶花的生长,建兰和山茶花是龙岩市的市花,春季,是山茶花开放的季节,夏季,建兰又争相开放,这两个季节前往龙岩旅游,会另有一番景像。

   漳州  

    漳州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气温21℃,年日照超2000个小时,无霜期330天以上,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左右。这里土地肥沃,四季常青,终年花果飘香,是个天然的“大温室”。

  厦门  

    厦门地处亚热带,属海洋性气候,总体比较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温度20.9℃,最低4℃。这里夏季较为炎热,7~8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日照时间长,阳光充沛,所以厦门一年四季花木繁盛。

  春日的厦门是阳光柔媚,海风宜人,海涛轻拍礁石奏出舒缓的乐声,青山绿水环应成趣。此时游厦门,不妨留意一下海岛,如大屿、火烧屿、猴屿等,其土壤颜色皆呈醒目的褐红色,所以也叫做红壤,属于酸性。瓦蓝的天,碧绿的水,金色的沙,苍翠的树配以红土壤,自成一派靓丽夺目的天然美景。

  盛夏的厦门有最迷人的东方夏威夷风姿和最多情的南国仲夏夜之梦。此时的空气是极清透干爽的,天几乎总是最赏心悦目的蓝色,偶有白云点缀,凭添风情无限。漫步鼓浪屿,没有高楼大厦的突兀,没有车辆的喧哗,只有安谧和幽静,维持了那水天一色的空旷和辽远。

  厦门的秋天是惬意的。在十月间,安溪当季的“黄金桂”等乌龙茶已采栽、制好,正是厦门“茶棍”们品茗之时。厦门人独特的“中秋搏饼”也在此时进行,这是举国无它,千斤都不换的。看火红的美景,品上好的香茶,尝爽口的搏饼,尽情享受厦门秋日的温情。

  冬日的厦门是一个逃离喧嚣的世外桃源,幽雅而富有气质。棕榈树低垂着枝叶,凤凰树花开如火,椰子树轮廓笔直,榕树长叶长须如巨大的壁挂,一排、一团、一簇,全都融入城市的氛围里。厦门在一派温润中展露着生机。

  泉州

  泉州枕山面海,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有花常见雨,一冬无雪却闻雷。”(唐人咏泉州诗句)形象地说明了泉州的气候特色;这里冬短而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8-20℃,无霜期310天以上,年降雨量1000-1800mm,年平均日照达1900-2000小时,因此泉州全年皆可旅游,最佳旅游季节一般为每年的4-11月。

  莆田

  莆田市地处北回归线北侧边缘,东濒海洋,常年温和湿润,属典型的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具有以下基本特征:日照充足,强度适中,冬短夏长,春秋凉爽,雨量充沛,气候温润。年平均气温在16℃至21℃间。每年的4月到12月是莆田旅游的最佳时间。

  福州

  福州濒临东海,属温湿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气候比较温暖,年平均气温为19.6℃,雨量充沛。到福州旅游的最佳季节是秋冬,届时这里阳光明媚,树木常青,一派南国风光,还有诱人的温泉,尤其适合北方的游客。可前往涌泉寺、永泰青云山、温泉公园等景点观光游览。

  旺季

  福州的秋季(10~11月)气候宜人、天高云淡,是一年中晴好天气最多的季节,也是旅游的黄金时段。这时候只需穿单衣或薄毛衣即可。冬季(12~2月)是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气温相对来讲也比较低,但却不似北方冬季那样寒冷干燥,福州这时仍旧是阳光明媚,只需穿稍厚些的毛衣和外套即可。

  淡季

  春季是福州一年中阴雨天最多的季节,3~4月份是阴雨绵绵的春雨期,雨势一般不大,但冷暖气温变化很大,需穿羊毛衫、棉毛裤和夹衣。福州5~6月的梅雨期会有频繁的暴雨,易发严重的洪水。福州的夏季以晴好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在7~8月会出现极端高温,所以一定要穿凉爽透气的衣服。另外,此时也是台风多发季,当台风来临时要尽量避免外出,最好呆在房间里,直到台风警报解除。

  三明

  最佳旅游时间为春秋两季。三明以山水和森林景观为主,春天繁花盛开,秋天则层林尽染。春天时格氏栲森林公园内格氏栲花盛开,整片森林被妆点成一片雪白,非常漂亮。

  三明市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15℃-19℃,夏长冬短。

  夏季比较炎热,有时会受台风影响而连日降雨,此时前去应做好防雨防潮准备,一些雨具可在到达之后在当地商场购买,质量不用太好,游玩期间能用即可。冬季感觉寒冷,需要准备保暖性好的外套,面料最好可以防水。另外,冬季为枯水期,河流湖泊相对水量较少,并非漂流的适宜季节;此时金湖的“水上一线天”景观可能会因水量不足而不能通过游船,无法观赏。

  宁德

  宁德地区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4-19℃之间。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每年的4月至12月是最佳旅游时节。

  武夷山

  武夷山四季温和湿润,年均温度17.6℃,降水量大,雾日长,气候垂直变化显著。一般说来,一年四季都适宜游武夷山,但冬季山景萧条,自然风光大打折扣,而夏季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武夷风光最具特色之时,此时去是最好不过的。

  武夷山最热的月份是7月,如果选这个时候去旅游的话,切记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前在酒店休息,室外十分炎热,且可以遮挡的地方不多。因为夏天天黑的很迟,所以就算下午3点出去旅游也不迟。最佳时间当属9月中旬,此时正好是淡季,游人相对要少,气候也适宜。如果想在九曲溪上漂流的话,最好在不冷不热的10月、11月前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